Board logo

標題: 新竹 風味小廚 [打印本頁]

作者: danny    時間: 2009-5-13 15:39     標題: 新竹 風味小廚

進入「多工」時代,廚師不管上海菜、粵菜、客家菜、日式或泰式料理都得精通。「純粹單種菜館,已無法滿足消費者需求! 」竹市「風味小廚」私房料理主廚胡雲飛有此氣魄和自信。

先嘗嘗他烹調的「和風中卷」,挑起中段一片中卷,搭上鋪在底層的洋蔥和撒在上頭的海苔絲,一入口,腦子一震,味覺彷彿瞬間被喚醒。

和風醬酸酸甜甜的,中卷是現撈貨,輕輕川燙約3分鐘,切段,上菜前,盤底鋪上用水走過、泡冰水的洋蔥片,再灑上七味粉與海苔絲,加上幾片小黃瓜,搭在一起入口,的確不凡。

如果沒有甜脆的洋蔥,中卷的鮮度提不起來,問主廚如何讓洋蔥脆而不嗆,「秘訣就在走水與泡冰的過程囉」。

我喜歡吃辣,梅林肥腸挺不錯,肥腸川燙後,現炸3-5分鐘,蔥蒜與辣椒爆香後與肥腸熱炒,炸過的肥腸香脆不膩,又有嚼勁,搭杯生啤酒,真是夏季一大享受。

青菜是一定要的啦,「招牌西生菜」進口的西生菜生吃不錯,只要輕輕燙過備用,把蔥、蒜加一點醬油糖「嗆鍋」,嗆出讓香味淋菜上,輕脆爽口又有香味。

胡雲飛還自創一鍋「南瓜蘋果雞湯」,三者混在一起熬10分鐘後,跟著爐子上桌,湯裡盡是南瓜與蘋果的清甜,味道清淡,不失為養生首選。

主廚最得意還有招牌糖醋黃魚、泰式檸檬蝦、上海菜飯,有機會可嘗嘗。

地址:新竹市建中路61號
電話:(03)574-8531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