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貓咪上廁所,皇帝大 [打印本頁]

作者: danny    時間: 2009-5-20 11:02     標題: 貓咪上廁所,皇帝大

砂盆與貓砂的布置

大家都知道,貓是很愛乾淨的動物,他們最注意環境整潔了。

為了報答貓咪這個優良的好習慣,除了給他們新鮮的食物和乾淨的飲水外,別忘了也要多注意「廁事」方面的問題,讓貓咪無負擔地解放哦!!

自從有了工作,一直想養貓的小妍,終於可以放心去認養一隻貓了。在一個晴朗的週末,她特地到貓中途咖啡廳,點了杯拿鐵咖啡,當她沉浸在咖啡店優美的音樂時,突然有個小東西在她腳邊鑽來鑽去。

大家來找碴,問題就在故事中~

小妍輕輕推開店門,走出門外,「老闆你放心,我會好好照顧他的,從現在開始,他就是我最珍貴的小寶貝。」跟老闆道聲再見,小妍對籠裡的小貓輕聲說:「小可愛,你真小,就叫你芝麻好了。」「芝麻芝麻,媽咪會給你最好的照顧,現在就帶你回家囉!!」

把芝麻帶回家安頓好,小妍馬上衝到寵物店買些貓的生活必需品,「乾飼料、罐頭、玩具……還有什麼呢?」小妍邊走邊喃喃自語。走到貓砂區,這才想到貓咪都是在貓砂上廁所,小妍心裡也為自己喜歡貓咪而慶幸著。但不管是貓砂、貓砂盆、還是鏟子,都有好多選擇,小妍根本不知道該選哪一種才好?突然想起芝麻可愛的小臉,小妍心想:「貓砂盆和鏟子買最可愛的好了,至於貓砂嘛,反正用完就丟,買最便宜的好了。」最後,小妍選擇了粉紅色貓砂盆、凝結砂以及粉紅色鏟子,付了錢就開開心心哼著歌回家。

回到家,小妍馬上動手把貓砂倒入貓砂盆,把貓砂盆放到陰暗的廁所旁,對著芝麻說:「芝麻乖喲,以後要在貓砂盆裡上廁所哦!」另外,小妍決定把貓咪的東西集中在同一區域,方便芝麻生活,所以在砂盆附近安置了飼料盆與水盆。

共同生活了幾天,芝麻帶給小妍好多快樂,也給了小妍很不一樣的生活。芝麻很聽話,習慣很好,會乖乖在貓砂盆裡上廁所。但小妍工作忙,常常回到家弄了飼料給芝麻吃就睡著了,累得連清貓砂的時間都沒有,往往等到貓砂盆發出惡臭,才會拿起新的貓砂往盆裡倒……。

--------------------------------------------------------------------------------
新手爸媽改錯題,拿起紙筆看看有幾個錯誤?
看完以上小妍與芝麻的故事,接下來要請新手爸媽仔細挑選錯誤,看看哪些問題是你原本沒有注意到的哦!

公布答案&解說

故事中總共有五個錯誤,錯誤分別如下:

錯誤一:貓砂盆和鏟子買最可愛的好了。

選擇適當的貓砂盆與鏟子是很重要的,問題看似簡單,但卻有學問,也是剛養貓的新手需要去研究與學習的。

錯誤二:至於貓砂嘛~反正用完就丟,買最便宜的好了。

這是很多新手爸媽的錯誤觀念。貓砂確實是消耗品,但其功效好壞,對居家生活品質有最直接的影響。

錯誤三:把貓砂盆放到陰暗的廁所旁。

貓砂盆不是貓爸媽想放在哪就可以的哦!設置貓砂盆的地點,需要考慮很多因素,把它放在陰暗的廁所旁,不僅沒有陽光照射,相對也較潮濕,這樣很容易孳生蚊蟲和細菌。

錯誤四:貓砂盆的附近放著芝麻的飼料盆與水盆。

沒有人喜歡在廁所旁吃東西,那麼,貓咪又怎麼會喜歡呢?其實不在砂盆附近放貓咪的飼料盆和水盆,這是為了貓咪的健康設想。

錯誤五:往往等到貓砂盆發出惡臭,,才會拿起新的貓砂往盆裡倒。

貓砂盆裡的排泄物必須被定期清理,每天清理不僅可給貓寶貝一個乾淨的如廁空間,家中也比較不會產生異味。

各位新手爸媽,錯誤全都找到了嗎?在決定養貓之前,請多多充實貓咪生活上的相關知識,因為,給貓咪乾淨健康的生活,是我們甜蜜的責任唷!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