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蚵仔煎 [打印本頁]

作者: vicky3    時間: 2009-7-29 12:27     標題: 蚵仔煎

材料:
生蠔 一磅重小罐裝(用小蚵仔最好)
小白菜 三葉
蛋 三顆
地瓜粉 1/2杯
太白粉 1/2杯
冷開水 1 1/2杯
油 三大匙
白胡椒 適量
海山醬 3/4杯

作法:
蚵仔煎:

將生蠔洗淨後瀝乾水份,切成1.5公分大小方塊備用。
將小白菜切小段,蛋打散備用。
將太白粉、太白粉與冷開水調勻。
熱平底不沾鍋加入一大匙油,待鍋熱後倒入1/2杯生麵糊,將麵糊平均在整個鍋子裡,改小火將麵糊煎至背面熟後約1~2分鐘,且確定餅是可以自由移動的。
加入一顆蛋汁,待20秒。
加入2~3匙生蠔丁均勻鋪在蛋上,撒上些許的白胡椒,再加入小白菜,約1分鐘後翻面,再煎約1分鐘起鍋淋上醬汁。
蚵仔煎醬汁:

以海山醬為基底,多加入二大匙的蕃茄醬或甜辣醬,煮熟後即可。

小秘訣:
生蠔若以小蚵仔替代,口感會更好;生蠔若切太大塊吃起來就不像蚵仔煎了,且味道也差些。一份蚵仔煎大約使用二大匙的蚵仔。
若有新鮮的生蠔,可以省略白胡椒粉。
若買不到地瓜粉,可全部都用太白粉替代,只是少了透明的顏色,其地瓜粉與太白粉的比重也可視個人喜好略加調整。
麵糊的用量可視平底鍋的大小略加調整,餅若煎的不夠久吃起來會少了QQ的口感。
蚵仔煎的料理時間不算長,所以建議先將醬汁煮好後再開始煎蚵仔煎,免得蚵仔煎冷了就不好吃了。
海山醬作法請參考Taiwanese Chef。煮好的醬汁可放在爐上以最小火讓它保溫。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