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炒麵的祕密武器 [打印本頁]

作者: vicky3    時間: 2009-7-29 12:28     標題: 炒麵的祕密武器

文/楊美琴

炒麵、炒米粉,是東方美食的入門菜。豪華、陽春任君自由揮灑。而致勝的祕密武器就是加上高湯。

材料

蝦米、紅蔥頭、香菇、紅蘿蔔、韭菜、荳芽菜、麵條。

調味料

胡椒粉、醬油、烏醋、沙拉油、高湯1灌。

作法

1.材料切好備用。

2.熱油先爆香紅蔥頭後再放蝦米、香菇,灑點胡椒粉繼續炒香。然後放紅蘿蔔翻炒後,放一大鍋水及高湯。(炒麵時水要多放才不致最後水分被麵吸乾。)

3.湯滾時放入麵條、韭菜、荳芽菜稍微翻炒。最後倒入醬油、烏醋後即可熄火。

後記

鄰居太太很會炒麵、炒米粉,煮蚵仔麵線,當社區有美食交流活動時,她做多人份的也都不會失敗,經請教後才知致勝的祕密武器就是高湯。此外,炒麵要快炒,韭菜、荳芽菜很容易熟,翻幾下即可。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