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個人自傳範例 [打印本頁]

作者: danny    時間: 2009-9-29 14:15     標題: 個人自傳範例

大學個人自傳範例, 個人自傳範例高中, 高職個人自傳範例, 履歷個人自傳範例, 個人自傳範例 ppt, 個人自傳範例國中, 個人自傳範例內容, 個人自傳範例 mba, 個人自傳範例 doc, 求職個人自傳範例, 研究所個人自傳範例

自傳範例

我的自傳(一)

姓名:王○○

出生日期:民國七十年○○月○○日

學歷:國立中壢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國貿科

我的成長-我的家庭

桃園縣八德市一個民風純樸,充滿人情味的地方,那裡就是我的故鄉。民國七十年○○月○○日,我在桃園出生,我家人口簡單,家父在中科院上班,是個公職人員,家母在詠航公司上班。家裡的小孩只有我和弟弟,弟弟今年國中三年級,和我相差三歲,在父親恩威並施的教導下,我和弟弟都受有良好的教育,家裡充滿和諧的氣氛。

求學過程

父親從小就很注重我們的教育,在我國小三年級時,就讓我到兒童美語班學習英文,為我將來在英文上的學習打下基礎。升上國中,曾擔任一學期的班長,因為如此,所以學到滿多的課外知識,也具備領導者的能力。國中時期,因為念的是A段班所以課業較為繁重,英文則是我引以為傲的科目。曾在一次的校內英文競試中,拿到全校第二名。由於我對英文的熱衷,加上對商科的興趣,所以立志要考中壢高商的國貿科。民國八十六年國中畢業,在父母親的支持下與鼓勵下,終於進入了我心中最理想的學校中壢高商就讀,也達成願望念了自己所喜愛的國貿科。經過三年老師用心的教導及個人的努力,我的英文不斷的進步。高二校內抽考英文,很榮幸的拿到全年級第一名,那時很開心,讓我對英文越來越有信心。念國貿科,也讓我學到很多貿易上的程序,對經濟方面也較深入的了解,但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得先將語文學好,所以我選擇報考「真理大學外國語文系」,希望在大學四年中,好好的學習外文。

形容自己

朋友都說我是一個不太容易生氣的人,我想我只是覺得在許多時候,其實只要敞開心胸,將事情講開來就會沒事了,如果能冷靜的思考每一件事,也就不會和別人吵架。兩個都在氣頭上的人,說出的話總是容易傷害到別人,我也覺得凡事不要太計較,有一句話說「吃虧就是佔便宜」,做的比別人多,相對的學到的也比別人多。人最好的溝通方式就是微笑,我也時常將它掛在臉上,這樣也較容易和人親近

人生觀

我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做任何事都會全力以赴,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氣餒,檢討失敗的原因,下次再接再厲。文學家史蒂文曾說:「未得快樂,一無所有。」,美國名心理學家海華斯博士說:「世界上每個人都在追求快樂,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探索自己的思想,因為快樂與否,並靠你對各事物所抱持的態度和看法。」,我深信不疑,所以我都保持一顆快樂的心,去看待每一件事物。

興趣志向

自從小學三年級在兒童全語班學習英文後,我發現在歌唱、遊戲中,這種無壓力的情況下,學習效果是最好的。所以我就常聽西洋歌曲,我會拿著歌詞,邊看、邊聽,會試著去了解歌詞的意思,因此學到許多的單字。我也喜歡接獨電腦,常會上網去吸收最近的資訊。在資訊化的社會下,網路是吸取新資訊最便利的方法。在壢商學習的計算機概論中,也有談到一些軟體的應用,所以也略知一二、對網頁的創作也很有興趣,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創作一個屬於自己的網站。

團體生活-班級幹部

我是一個很活潑的女孩,對團體中的事情,我都很熱情去參與,所以很榮幸的在壢商擔任兩學期的風紀股長,雖然常常都要點名,但我並不覺得累,我很高興能為班上服務。我也擔任了兩學期的英文小老師,我也都盡力的讓班上的成績更好,從中接觸英文的時間也變多了,所以我很樂於當英文小老師。

未來計劃

一個老師曾經說過:「只要有目標,你就不會慌;只要有計劃,你就不會亂;只要有決心,你就不必怕;只要有信心,你就不會氣餒;只要肯奮鬥,你就不會偷懶。有準備的人,成功一定是屬於你的,而機會更是永遠留給有準備及渴望改變的人。」所以我也對我的未來做好了規劃:

一、基本能力

我必需要不斷的提升語文的能力,包括:聽、說、讀、寫四方面。還要不斷的汲取最新的資訊,更要開闊自己的視野,遨遊於世界的大觀園。

二、專業能力

斷續攻讀英文,並再學習另一種語言,憑藉著將來良好的語文能力,進入國際貿易的領域中,讓我更深入的了解國際貿易的意義。現代社會變遷快速,具知識爆發的社會資訊傳送快速,從網路能聞天下事,知識的取得除了透過正式的教育途徑外,非教育的途徑也是很重要的,我將以任何可能的方法,增進個己對語文及國貿的專業能力。

結語

先總統蔣公曾說:「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每個人都要盡己責,活出自己,我也不例外,我將秉持這個原則使生命更有意義。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說:「唯有需要努力的生活,才是值得過的日子,才值得生活。」很感謝羅商所有老師對我的諄諄教誨,我當繼續努力,不辜負父母及老師的期望,所以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全力以赴,努力考上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真理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讓他們和我一起分享這份榮耀和喜悅。

  

我的自傳(二)

申請人:溫○○

申請類別:□高中類□高職類

申請系別:企管系

我叫溫○○,家住桃園縣中壢市,是國立中壢高商國貿科的應屆畢業生,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能進入台科大企管系就讀。

一、家庭生活

我家有五個人,爸爸是電信研究所的高級技術員,媽媽是國小老師。姊姊剛從台大會計系畢業,準備出國留學;哥哥就讀於長庚大學物理治療系四年級。爸媽對我們的教養方式十分民主,也十分尊重我們的選擇,從不對我們做不合理的要求或限制。閒暇時,我喜歡留在家裡做些餅乾或蛋糕之類的小點心,給家人或同學分享。

二、在校的表現:

l           課業成績一直是班上前兩名。

l           參加舞蹈、朗讀、賽跑等競賽,得到前三名。

l           獲得英文二、三級及會計、英打證照。

l           擔任副班長及小老師,也當選優良青年代表及模範生。

l           參加過糾察隊、合唱團、網球等社團。

三、申請動機:

l           高二的寒假,因為閱讀了總裁獅子心這本書,讓我了解企業管理對一個企業的重要  性,也使我對企管充滿濃厚的興趣。

l           從小到大,擔任許多幹部,例如班長、副班長等,使我有豐富的管理經驗。

l           台科大畢業生是企業界爭相取用的人才,所以台科大企管系是我唯一的選擇。

四、大學的學習計畫及生活:

1.大一:

l      著重課業學習,為專業領域定良好基礎。

l      多閱讀英文雜誌及書刊。

l      希望能做個志工,為他人服務。

2.大二:

l      保持課業方面的成績。

l      善用學校視聽中心,提升英文能力。

l      到圖書館瀏覽企業方面的書籍及名人傳記;研究各種成功的企業,其不同的領導統御管理風格,以增加自己的管理能力及知識。

3.大三:

l      深入研究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

l      加強英文會話能力,與好友組成學習小組,每週限定一天以英文溝通。

l      我將特別關注台灣本島新興或知名企業的發展方向及經營概況。利用寒暑假期間,進入有制度、有規模的公司打工,以增進實務經驗。

4.大四:

l      整理並複習所學的知識,為報考研究所或出國留學而努力。

五、結語:

台科大企管系是我夢寐以求的科系,希望教授能給我機會,讓我到貴校企管系就讀,以償宿願。如果幸運申請成功,除了把高職課業好好完成外,並多充實數學、英文、會計……等學科,打好大學深造的基礎。

 

 

 

我的自傳(三)

一、個人基本資料:

  姓名:謝○○

  性別:女

  住址:桃園縣○○鄉○○村○鄰○○號

  生日:七十一年○月○日

  聯絡電話:(03)○○○○○○

  學歷:國立中壢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二、成長背景:

1.家庭生活

小時父親採取專制式的教育,許許多多的事物都要經過父親的核准方可實行。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我的管教方式已改成民主式的,尊重我的決定並給予我更多的自主權,讓我有更多發展的空間。

2.選讀高職的原由

父親是從事工商業,在此環境生長下的我,對於商業的經營都有初步的了解,並且由父親與顧客的交談及對待公司員工的態度中,潛移默化的,獲得部分的商業及管理概念,因此使我對商業有莫大的啟發。

三、求學歷程

1.國小及國中的生活

從小個性外向的我,上了小學之後,很快便能和同學們打成一片;又因為同學的推薦,國中時我還參加校內英文話劇比賽、競選過校內的市長選舉、模範生代表……等等,且擔任過風紀股長、班長……等。平日又因收聯絡簿的關係,能和老師有較多接觸的機會,對於往後的人際關係有很大的幫助。

2.高職生活

八十六年國中畢業,考上國立中壢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商業經營科。在這大環境中,一開始我完全不知所措,因為所學的課程和國中時不太相同。記得開始學會計時,會計基礎並不穩固,使得成績不盡理想。但因為會計老師劉老師。讓我對會計產生興趣,因而使我的成績名列前茅,且有「會計戰神」的名號,並取得會計技術士丙級證照;另外在學校所舉辦的中、英打輸入檢定,我也獲得輸入合格證書

四、個人興趣、特長及缺點

1.興趣

靜態

看 電 視

1.新聞報導短時間了解國內外時事。

2.連續劇讓我了解人與人間相處之首。

聽 廣 播

1.播可得到第一筆資料,並從主持人談吐間學習到說話的技巧

2.音樂欣賞抒解身心壓力。

彈 鋼 琴

1.對於音符及樂理的基本認知。

2.調劑身心,抒解情緒。

動態

打羽毛球

1.可使自己深入其中,有種解脫的感覺。

2.由運動當中,鍛鍊身體並培養堅強的意志力。

 

 

 

 

 

 

 

2.小小的特長及缺點

數理方面較強的我,練習題目過程中,時常會算到忘我的境界;辯論時,我的口才也是不落人後的喔!平常若有客人來訪,父母又不在家時,我會以小主人的身份,熱誠款待,讓來訪者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個性率直的我,經常因為口語上的疏忽,傷及朋友。友誼的建立要三至五年之久,有時常因一句無心的話,而影響了真摯的友情,這是我最大的缺點。

 

五、學校及課外活動之參與

1.學業方面

在高職二年多裡,學業上都盡我所能的維持在一定的水準,有不懂之處,就會尋求老師或同學的協助;若同學有不懂之時,我也會毫不吝嗇的教導,大家互相切磋學習,使自己更上一層樓。

2.課外活動的表現

深處於繁重的課業壓力下,團體活動及假日是大家輕鬆的時間,我會藉由羽球社活動活動筋骨,雖然滿身大汗,但使我有種抒解的感覺;而利用假日回外公家時,採橘子、海梨及龍眼……等等,順便爬爬山,鍛鍊身體,也接觸大自然。

六、未來規劃

1.大學生涯

以學校的必修課程為主,強化會計專長及提昇管理能力;增強英文的聽、說、讀、寫能力,以因應企業國際化之趨勢與需求。課餘時參加社團活動,學習與人交往的技巧,並可由交往的過程中了解如何以客觀的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物,以豐富我大學生涯。

2.畢業後計劃

大學畢業後,繼續進修會計課程,並準備專技人員高考,取得會計師執照。若經濟許可,希望出國深造。這些計劃看似平常,但要完成它必須要有一個堅強的意念及持續不斷的努力,才會成功。相信憑著我過去求學所表現的一切,這些理想將會實現。因為我所秉持的一個信念就是「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