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怎樣為寶寶選杯子? [打印本頁]

作者: 寬頻    時間: 2013-2-23 10:57     標題: 怎樣為寶寶選杯子?

嬰儿長期頻繁使用奶瓶可導致齲齒。儿科醫生建議,最好在嬰儿6個月大時開始嘗試讓他用水杯喝水。雖然6個月被公認為寶寶從奶瓶過渡到水杯的最佳時間,但是寶寶總要有個學習適應的過程。在寶寶5個月時,爸媽就可以有意識讓寶寶熟悉訓練件杯子,為用杯子喝水做准備。到了6個月時,可以試著讓他用杯子喝水。剛開始當然是讓寶寶雙手端著杯子,爸媽幫著往嘴里送。當寶寶拿杯子較穩時,成人可逐漸放手讓他自己端著杯子往嘴里送,要注意杯子中的水量要由少到多。到8個月時,寶寶可能就能自己用杯子喝水了。


可是,看著商場里寶寶的學飲杯品牌多多,形態各異,怎樣的杯子才合適寶寶寶呢?爸爸媽媽應該多多留心,根據以下几類杯子的特點選擇一款適合寶寶的杯子。

1.可否消毒
現在的學飲杯几乎清一色采用太空玻璃杯pc無毒塑料制成,保證耐高溫且耐摔打。只有極少數的品牌供應一次件紙杯式學飲杯。就這一特點來說,爸媽買什麼樣的杯子都不用擔心拿捏不住打碎傷及自己。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杯子都可以消毒,外盒上一定注明: 可否機洗與可否消毒,購買的時候務必要看清楚了。

2.主要有鴨嘴式與吸管式兩大派別
雖然各大品牌部擁有自己的專利設計,一般分為鴨嘴式與吸管式兩種,軟口(管) 一般都是采用活性食用硅膠制成,比較近奶嘴的感覺。硬口則是無毒塑料,更貼杯子的稱謂。爸媽可根據:寶寶寶的自己來選擇。

3.有刻度與無刻度兩種
所有的奶瓶都合刻度,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杯子都有,沒有刻度的杯子用來外調配方奶粉就不方便,爸媽可根據實際使用的需要來挑選哦。

4.有把手或沒有把手可選
有些杯子是有把手的,也有一些杯子,身做成了方便寶寶拿據的造型就不再配備把手,還有一些品牌將把手作為選配件。爸媽根據寶寶的習慣決定吧。

5.是否有“不滴落”功能
有很多杯子暗藏機關,不吸不出水,位把整個杯子倒轉都不會漏水。

6.杯子要跟上寶寶成長的步伐
原則上,寶寶應該從鴨嘴式過渡到吸管式再到飲水訓練式,從軟口轉換到硬口。可以循序漸進,也可以跳躍式進階,爸媽要主要意寶它的習慣和喜好及時地換杯子哦。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