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馬丁路德與宗教改革 [打印本頁]

作者: f16c    時間: 2009-12-5 00:21     標題: 馬丁路德與宗教改革

馬丁路德本為農家子弟,在耳弗大學獲文學碩士,又學習半年法律。接著入修道院苦修,讀過胡斯等人的著作,為其異端污名的遭遇深感不平。西元1507年成為神父。西元1512年獲威登堡大學神學院博士,隨即教授《聖經》,曾講授《詩篇》、《羅馬書》、《加拉太書》和《希伯來書》。他是德國最早用德文對照新舊約原文授課的教授之一。馬丁路德除了教授聖經、哲學等課程,教學期間以大膽敢言著稱。  

  「贖罪券」的販賣,引起馬丁路德的不滿,他引經據典寫出反對「贖罪券」與主張「贖罪券」無用的九十五條論綱,並於西元1517年十月三十一日將其論點貼在威丁堡教堂門上,揭開了宗教改革的序曲。馬丁路德的九十五條論綱廣泛流傳於歐洲各地,引起社會上對於「贖罪券」的激烈討論。除了影響購買的人數銳減外,還觸及學術界有關神學理論的辯論,許多新派的神學家紛紛產生各種理論與見解來抨擊舊的神學理論,也攻擊傳統而腐敗的神職人員,包括認定教皇沒有解釋聖經教義的權力。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