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百年怪物語劇情 [打印本頁]

作者: jolin520    時間: 2009-12-8 20:25     標題: 百年怪物語劇情

日本歷代相傳的怪談,被搬上屏幕,令人不寒而栗。劇中大量運用計算機效果,增加懸疑和驚嚇度,挑戰觀眾膽量。

《怪談百物語》更網羅了菅野美穗、松雪泰子、漥塚洋介、木村佳乃、岸谷五朗、椎名桔平、仲村徹、松下由樹、瀨戶朝香、竹中直人等人氣演員演出。幕前陣容強勁,幕後也邀請了知名作家淺野妙子、飯野陽子、前川洋一等助陣編寫劇本。令《怪談百物語》奪得「第35回日劇學院賞」特別賞。


分集劇情:
第1集
蘆屋道三(竹中直人飾)是平安時代大道士蘆屋道滿的後裔,無奈世道不好,根本無人求神問卜,因而淪為一名落魄的道士。

某日道三外出掙錢,途中發現武士田宮伊織的屍體,前來認屍的是其贅婿田宮伊右衛門(原田龍二飾)。不料死者突然睜開眼睛,似乎死不瞑目,道三表示可以替他們作法,卻遭伊右衛門拒絕。

伊右衛門把此噩耗告訴妻子阿岩(菅野美穗飾),並表示絕對會替丈人報仇。前來表示哀悼的與力喜兵衛表示願意協助緝兇,但隨即問阿岩是否願意到旗本家當廚娘以貼補家用。阿岩自認為武士之妻,不便拋頭露面,但在伊右衛門表示同意下,阿岩終於答應,當晚便隨著下人宅悅離家。

因旗本家當晚不方便,只好暫時下榻宅悅家中。不料半夜宅悅竟想侵犯她,阿岩非常憤怒,揚言要將此事告知伊右衛門。此時宅悅才說出這一切都是伊右衛門的計謀,是他故意將阿岩賣給宅悅,目的是想替與作喜兵衛照顧他的妾侍阿琴。

阿岩不相信宅悅的話,急忙趕回家中,才發現宅悅說的都是事實。雖然傷心的阿岩曾想過要自殺,卻因為太愛伊右衛門而再度回到家中,纏著伊右衛門不放。為了剷除阿岩,喜兵衛拿了包毒藥給伊右衛門,要他盡快解決阿岩。伊右衛門便假裝和顏悅色的把藥拿給了阿岩……

第2集

傳說中越後國有一個雪女,只要是見過她的人都得死……

巳之吉(萩原聖人飾)出生於越後國,來到江戶投靠一位遠親,並和他學習手藝得以謀生。八年前,巳之吉在越後國救了一位昏倒路旁的女子阿雪(松雪泰子飾),兩人結為夫妻,成為人人稱羨的佳偶。

一個熾熱的午後,寧靜的村子裡發現了死人。令人不解的是雖是大熱天,但死者身上卻頭戴斗笠身穿蓑衣,很明顯是凍死的,讓當地的捕頭相當困惑。只有道三(竹中直人飾)堅信那是妖怪所為,卻被大家嗤之以鼻。

命案發生前的晚上,巳之吉開始做惡夢,夢中的自己尚年幼,和爺爺上山去,卻因碰到大風雪被困在山中小屋。當巳之吉到後山撿柴回來時,發現有位白衣的美麗女子趴在爺爺身上吹氣,然後巳之吉就被嚇醒了。

凍死命案一樁接一樁發生,道三查出應是越後國雪女所用的咒語。傳說這雪女時而殺人,時而又用妖力幫人療傷治病,有心人士為了得到她那萬能的靈力,四處尋找雪女踪跡,並因怕被凍死,所以再熱的天氣也頭戴斗笠身穿蓑衣。

一晚,巳之吉又被惡夢嚇醒,醒來時發現妻子不在身邊,便出門去找,卻意外發現阿雪疑似就是雪女。而這情景也讓巳之吉終於記起惡夢的最後結果,原來妻子阿雪,就是小時候饒過自己一命的雪女……

第3集

由於乾旱,讓太吉(裕介飾)住的村莊食糧不足,加上城主的荒唐無道,竟然訂下年滿60,就得被丟棄在名為地獄谷的硫磺谷活活餓死。若違背規定,兒子就要被斬首,這讓母親即將滿60歲的太吉苦惱不已。

太吉生性膽小善良卻很孝順,卻無奈娶到一個惡妻阿林。阿林每天都怨嘆太吉不會掙錢養家,也盼婆婆早日滿60歲,家裡就可以少一人吃飯。眼看棄母的日子就要逼近,太吉想到曾在路上巧遇的道士道三,便做了雙草鞋,想跟道三換張護身符保佑他和母親。太吉滿心歡喜的拿了回家,並聽了道三的話,在家里地板挖了個洞,準備讓母親藏身。

就在太吉他娘(淺香光代飾)滿60的前晚,阿林拿了包老鼠藥要讓太吉帶在身上,以便減少婆婆的痛苦。到了地獄谷,母親催促太吉回家,太吉卻因被山谷的屍體嚇得摔落山谷昏去好一陣子。醒來後太吉想到母親的護子之心,於是折返回去把老母叫醒一起回家。

此時道三因為解不出代官大人要解的謎而瀕臨危險,突然想到了太吉,便騙大人說神諭指示他去找一個叫太吉的人來解謎。代官一行人找上太吉,要他解出城主大人出的難題,做出一個不敲也會響的大鼓,若做不出來就要人頭落地。正當太吉不知所措之際,老母告訴他一個方法,終於解決了難題,並替太吉獲得了很多獎賞……

第4集

原本是大商家獨生女的阿菊(木村佳乃飾),因為一場大火失去雙親和家產,只好到旗本武士青山播磨(吹越滿飾)家當侍女。阿菊長得漂亮舉止又得宜,深得眾人喜愛,播磨也與阿菊兩情相悅,並將亡母的一隻發釵送給阿菊當信物,表示日後一定娶她為妻。

無奈大久保大人看中播磨,想把女兒許配給他,並央請播磨的舅母真弓促成此事。播磨對舅母說自己想娶阿菊為妻,遭舅母極力反對,但播磨還是不改心意。一日,播磨邀請大久保大人和舅母前來參加晚宴,目的就是要告訴他們自己非娶阿菊不可,並令家僕把傳家之寶的錦花盤用來宴請賓客。管家十太夫一直叮嚀阿菊等侍女小心擦拭,表示若打破一個就要被斬首,但是阿菊卻打破了,而且還是故意的。

播磨不忍殺阿菊,要她立刻離開,但阿菊執意要死在他刀下,永遠不離開青山家,最後播磨成全了她,親手殺了她。悲劇發生後,青山家的侍女就常在半夜聽到有人在數盤子的聲音,並還看到女鬼出現,大家紛紛求去。而播磨也嗜殺成性,成天找人打殺,青山家因而日漸沒落。

管家十太夫在苦無辦法下,央請在市集碰到的道三(竹中直人飾)到青山家作法,卻被播磨給趕了出去。當晚有位年輕女子來找道三,表示自己是青山家的人。道三請她入屋,卻見她遲疑不敢,這才知道她就是阿菊的鬼魂……

第5集

一日,道三(竹中直人飾)和女兒小夜外出時碰到雷雨,便到一座破廟裡躲雨,遇到一個四處流浪的老人。老人便說了個故事給兩人聽,故事發生在500多年前……

某個村子來了個名為芳一(岸谷五朗飾)的眼盲說書人,渾身破爛骯髒的芳一原本受到村民的嫌惡,但他邊彈琵琶邊說唱的本事,漸受村民的歡迎,連有錢人和領主都請他去說唱。住在附近的阿惜姑娘(星野真裡飾)和她父親,也對芳一相當照顧。

某天夜晚,突然有個武士來邀芳一到府邸說唱,並說邀請他的是位公主,要他即刻啟程,芳一拒絕不了,只好隨他前往。到了府邸之後,公主要求芳一說唱平家物語,芳一表示此曲冗長,一晚唱不完,於是公主便要他連續六晚都來說唱,芳一也只好答應。武士送芳一回去後,特地提醒他不准告訴他人,若不遵守諾言就會喪命。

芳一連續說唱兩晚後,疲累不堪,但他還是勉強成行。但到了第五天,卻發起高燒,阿惜發現後阻止他去。當晚武士來接芳一時,卻絲毫不憐憫他身體不適,強逼他出門,此幕正好被阿惜看到,便尾隨其後看個究竟,竟發現芳一在一處墳場說唱,四周全是鬼魅。

後來芳一向阿惜坦承自己曾是平家的武士,受命保護加悅公主逃亡,以留下平家唯一血脈。但他因為貪生怕死,在被公主識破後,便惱羞成怒殺了公主,並拿著公主的頭顱想向源氏邀功。不料卻被敵軍主將毀了雙眼,之後便成為走唱的琵琶法師,此次出現就是來向他索命的平家一族的冤魂……

第6集

正吉(窪塚洋介飾)是個打鐵匠,跟隨師父一起工作,和師父的女兒小袖(水川麻美飾)是青梅竹馬,長大後正吉更是對小袖心生愛慕之情。

某日,鎮上又發生了強盜滅門慘案,死者之一是小袖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姊妹小稻,讓小袖非常難過。正吉在路上撞到兩個流氓,對方故意找碴,瘦弱的正吉無法招架,幸好有伊勢屋老闆(奧田瑛二飾)出面搭救。伊勢屋老闆對正吉一向很照顧,還給了他一些錢,要他去買個東西哄小袖開心。

正吉到市集買髮簪送給小袖時,道三(竹中直人飾)硬要幫他作法。道三要正吉說出他的心願,正吉表示他希望變得強悍勇敢,這樣就能幫小稻報仇,小袖也就不會難過。道三告訴正吉,當一個真正的強者背後必有所犧牲,所以必須超越痛苦和悲哀。

正吉在途中撿到一個蛇型的手環,便把它帶回家。但是看著看著卻彷彿被吸引似地自動把手伸進手環裡,而此時手環也突然縮緊,讓正吉苦不堪言。正吉感到劇烈頭痛,指甲也變長變尖,還長出兩根獠牙。隔天早上,正吉在樹林裡醒來,赫然驚覺自己手上沾滿了血……

第7集

竹取老翁(谷啟飾)是個以竹子做道具來賣錢維生的老人,與老妻之間並無子嗣,兩人就這樣相依為命。

某日,竹取老翁在竹林砍柴時,發現一個舉目無親的姑娘,對過去也毫無記憶,於是夫婦倆便收她為女兒,叫她為竹取公主(涼飾)。竹取公主冰清玉潔,唇紅齒白,貌美如花,很快就在當地傳開,許多王卿貴族都慕名而來。其中又以車持皇子、大納言和右大臣三人,爭相想要納她為妾。但竹取公主表示除非對方能證明對自己是真愛,否則絕不下嫁。

竹取老翁於是向大道長蘆屋道滿(竹中直人飾)討教,道滿要老翁告訴這三位大人,誰能帶著世間最珍貴的三寶來提親,就把竹取公主嫁給誰。三名貴族為了爭奪美女,無所不用其極,最後導致一人破產,一人出家,甚至有一人喪命,京城也紛紛傳說竹取公主是個玩弄男人的妖女。

一日,竹取公主在竹林裡遇到天皇(谷原章介飾),並落下一個鈴鐺。皇帝對她日夜思念,身旁隨侍揣測她可能就是竹取老翁家的美人,於是前去召她入宮。沒想到竹取公主一口回絕,還說若天皇不滿可以殺了她。此話讓天皇對她更感興趣,決定親自前往老翁家看她,當晚竹取公主便以身相許……

第8集

正太郎(椎名桔平飾)是絲棉批發商之子,與造酒師之女磯良(富田靖子飾)的婚事,在經過神鍋法事之後,因神鍋不響被視為凶兆,原本應該談不成。但正太郎從來不相信鬼神論,當場譏之為謬論,並堅持要娶磯良為妻,兩人就這樣結為夫妻。

磯良為了證明自己是個好妻子與好媳婦,嫁進門後一直竭盡心力孝順公婆,並且努力幫忙打理家業。無奈正太郎卻愛上另一名女子阿春,終日和阿春膩在一起,連家也不回,更遑論打理家業,只有在缺錢時才會回家拿錢。

磯良某日趁正太郎外出時,要求阿春離開正太郎,讓正太郎能振作起來,不然她就要當著阿春的面自盡,阿春只好答應。當正太郎回到家裡時發現阿春不見人影,以為她見異思遷,傷心之餘終於回到磯良身邊,並開始專心工作。

無奈好景不常,某日正太郎在街上碰到當私娼的阿春,追問下才得知阿春是遭磯良逼走。正太郎雖然憤怒,卻故意不動聲色,向磯良表示碰到在當私娼的阿春,想要籌一筆錢讓她回鄉下,從此不再和阿春有任何瓜葛。磯良不疑有他,便偷了店裡的銀兩給正太郎,不料正太郎卻用鎖將磯良的雙手反鎖,帶著銀兩和阿春遠走高飛。磯良內心的愛終於轉化為恨,掙脫之後抱著神鍋自盡,並化為厲鬼……

第9集

喜左衛門(仲村徹飾)經營一間首飾店,老婆阿初(松下由樹飾)過世5年以來,一直沒有再娶。雖有許多人幫他做媒相親,卻因阿初魂魄一直留在喜左衛門身邊,每次相親必定從旁阻撓。一天,喜左衛門又和名叫阿門的女人相親,喜左衛門被阿門的美貌吸引,但阿初卻現身要喜左衛門別碰阿門這女人。

阿初來到阿門工作的酒店,撞見道三(竹中直人飾)與阿門打情罵俏,便現身警告道三別招惹她。不料道三卻反譏她是嫉妒阿門漂亮,阿初一氣之下拿下髮簪往道三的衣服一刺,並現出鬼形,把道三嚇個半死。

幾天后,阿門就到喜左衛門的店裡假裝挑選首飾,其實是要勾引他外出,不知情的喜左衛門還喜孜孜的跟阿門上妓院開房,而阿門的流氓老公就在一旁暗中監視。

隔天,阿門的流氓老公就找上門來,向喜左衛門強索50兩,但喜左衛門堅持不給,就在流氓氣得要打他時,阿初的鬼魂出現,趕跑了兩人。站在一旁的下女阿真(池月劦千鶴飾)非但不害怕,還很慶幸喜左衛門獲救。此時喜左衛門才突然注意到家裡這個善良的小姑娘,並開始考慮要娶她為妻……

第10集

某日,道三(竹中直人飾)和女兒小夜去看能劇葵上,極盡無聊的道三一直嘮叨,小夜遂丟了本源氏物語的繪本,讓他了解一下故事情節。隨手翻閱繪本的道三突然聽到有個聲音一直在說有鬼,發現聲音傳自舞台上戴著鬼面具的演員,他一直盯著那個面具看,就這樣昏了過去。

醒來後道三發現自己置身於一個陌生地方,橋上站著兩個穿著古裝的男子,其中一人稱另一人為光君,即是源氏物語的男主角光源氏。道三這才驚覺這位光君和繪本上的光源氏頗為神似,確定自己來到了源氏物語的世界裡。

光源氏之正妻葵上(野波麻帆飾)有孕在身,卻每晚飽受惡夢威脅,夢中惡靈企圖吃掉她肚裡的皇子。光君命手下找來道三幫葵上驅鬼,道三拒絕作法並表示這只是源氏物語的虛擬故事,並非現實世界,卻被斥為無稽之談。光君告訴道三,女人想替他生子很難,因為京城裡每個女人都想幫他生子,而嫉妒則如鬼怪怨念般可怕,亦會讓皇子夭折。

某晚,道三和日照女巫一起聯手對付惡靈,終於查出是生靈作祟,而生靈即為光君妃妾之一的京城第一詩人禦息所夫人。無奈年華老去,又無法替光君生子而被冷落。當她得知葵上懷孕時,心中妒火油然而生,並在不自覺中化為惡靈想去侵犯皇胎,但又在良知的召喚下告訴自己皇胎不可侵犯,怨念與日俱增……

第11集

新三郎(北村一輝飾)在糕點店當學徒,卻一直做不出好糕點,只能在店裡跑腿。一日,他因為不小心把冷水潑到道三(竹中直人飾)身上,被直人的跟班甚太大聲斥責。當時在店裡買糕點的客人誌丈(佐野史郎飾)便出面排解,把自己買的糕點送給道三,道三便順口說若有麻煩可以來找他作法。

店老闆原本要還志丈一盒糕點,但志丈說不需要,只要新三郎幫他一個忙就好。原來他看新三郎人很老實,希望他幫他去陪伴一位自小體弱多病的病患,和服批發商的女兒阿露(瀨戶朝香飾)。新三郎和阿露初次見面卻有似曾相識之感,原來兩人遠在戰國時代就是一對愛侶,出征的新三郎答應要回來娶阿露,最後卻戰死沙場,害阿露傷心而死,兩人此次在江戶城是再續前緣。

為了阿露,新三郎做了牡丹花型的糕點,味道甚好,阿露幫忙取名為春雪。經過兩個月的相處,阿露和新三郎互相愛慕,阿露的身體也好了很多,不料阿露的父親卻要把她許配給大和服批發商的小開,還要新三郎別再來糾纏她,新三郎於是憤而離開當地。數個月後,新三郎在另一家糕點店當了師父,一天夜裡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原來是阿露,阿露表示自己已經婉拒那段婚事,要和新三郎在一起,之後的七天兩人夜夜纏綿。

新三郎前去拜訪志丈,面容相當憔悴,讓志丈嚇了一跳。新三郎表示自己想娶親,希望志丈幫忙。志丈高興的問對像是誰,當新三郎說出是阿露時,志丈臉色大變,還斥責新三郎別開玩笑。原來阿露早在三個月前便已過世,連她的婢女阿米也已死去,但是新三郎卻不相信……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