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鳳林觀音寺 [打印本頁]

作者: ips2013    時間: 2013-5-25 01:42     標題: 鳳林觀音寺

鳳林觀音寺
  
  鳳林觀音寺的前身為大林埔念佛會,大林埔念佛會位於小港,最初是借用信徒住家共修,開證上人住持後從租屋到購地建會,在前鎮念佛會代表朱允棟的資助下,終於完成莊嚴佛殿。念佛會永久會址落成後,上人功成身退,隨即禮聘明本法師前來領導。


  民國六十幾年,其主持釋悟文法師見及當地信徒生活貧困且經常發生變故,慈悲為懷遂登高號召,當時共有四十位具有慈悲心腸樂善好施者響應善舉,結合小我的力量幫助需要濟助的對象,扶養因家庭遭受橫逆變故,無法獨立生活者,乃組成取名為「小港鳳觀音寺慈愛會」。民國七十四年十二月八日 因認同聯合立人協會,為尋求共通性彙整資料而加入為團體會員。及後,為提升慈善事業服務層面擴大,遂於民國八十三年三月八日政府通過立案,正名為「高雄市鳳林觀音慈愛會」。復於民國八十八年六月二十三日完成法人登記,正式名稱為「社團法人高雄市鳳林觀音慈愛會」,迄今,會員人數已逾二千位。


  慈愛會深信集十方之善人、善事、善德,以無私犧牲小我之奉獻,透過健全的組織之運作,提倡救苦救難之使命;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經由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懷,喚起以存在社會的急功好利、人心不古之行為,行向最有意義之人生價值觀;服務人群,才是人生最崇高的理想工作。

寺廟地址:高雄市小港區鳳北路329號
寺廟電話:07-8712035


資料來源 台灣佛教數位博物館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