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地上權最熱一年 北市再釋精華地 [打印本頁]

作者: 大昌琳琳    時間: 2013-5-27 12:00     標題: 地上權最熱一年 北市再釋精華地

地上權最熱一年 北市再釋精華地

繼台北信義計畫區A25土地開放民間業者投資後,台北市府規劃再釋出精華區土地,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六福皇宮後面近3,000坪商業區土地,預定今年底以設定地上權70年方式招商,包括權利金總投資額約二、三百億元。

商仲業者統計,今年上半年已有超過200億元的地上權案待標,若加上此案,今年地上權的待標金額累計近500億元,今年堪稱地上權案最熱的一年。

此地位於台北市精華區,又是市中心罕見的大面積土地,更具雙捷運的交通便利優勢,周邊商業機能成熟,預估將吸引壽險、建商、百貨、飯店等業者搶標。

台北市財政局局長邱大展昨(26)日表示,這塊土地位於捷運文湖線和松山線交會點的精華區內,交通便利,周邊更是繁榮的商業區,極適合開發企業辦公大樓、國際觀光飯店、商務中心、健身中心等,已委託顧問公司辦理招標作業規劃,規劃於今年底辦理招商。

他說,這塊精華區曾規劃以BOT方式招商,但考量投資額高,國內現在僅壽險、金融業者才有這種財力,而他們又受限很多規定,無法參與BOT案,因此,將採設定地上權70年方式供業者投資開發,以利有興趣的金融、壽險業者可以來參與。

據指出,該基地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六福皇宮、華航台北分公司後方,緊鄰龍江路,基地東側為公園綠地,基地本身現為公有停車場,未來松山線將有一站出口在該基地內,開發業者可與捷運站連通。

----------------------------------------------------------------------------------------------
這塊精華區曾規劃以BOT方式招商,但考量投資額高,國內現在僅壽險、金融業者才有這種財力,所以說我們這些平民小百姓就只能聽聽看看而已..連邊都摸不著

資料來源:鉅亨網  【記者楊文琪、柯玥寧/台北報導】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