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香煎三文魚 [打印本頁]

作者: k106754    時間: 2009-12-20 10:49     標題: 香煎三文魚



烹製方法(二人份) 

材料:


三文魚(300克)、紅椒(1只)、黃椒(1只)、蓮藕(1節),洋蔥(半個)、雞蛋(1只)、生粉(適量)、黑白芝麻(適量)、檸檬(2只)
  

調料:

鹽、胡椒粉、蜂蜜、魚露



1 把三文魚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紅、黃椒以及蓮藕洗淨後,切成長條狀備用。



2.往三文魚内放入胡椒粉、鹽、檸檬汁、蜂蜜,醃5分鐘。



3 雞蛋打散成液狀,將打好的三文魚撲上乾澱粉,再浸入蛋液中。



4 將未炒過的黑白芝麻鋪在三文魚的一面,待用。



5 燒乾平底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當油冒起小泡,放入三文魚,先煎黏有黑白芝麻的一面,待其定型後,再將另外面煎至變金黃色,然後離火,利用餘溫再煎幾秒後上碟。



6 將紅黃椒片、藕條炒熟,下些許鹽調味。



7 將炒熟的紅黃椒片以及藕條拌在煎好的三文魚邊上即可上桌食用。


廚神貼士

1.新鮮的三文魚肉應呈橙紅色,且脂肪分布儼如大理石;冰鮮三文魚應儲存於0℃至4℃,急凍三文魚可放在-18℃的冰格内。烹煮前,把三文魚拿出冰箱慢慢解凍,切勿放在水中甚至以熱水加速解凍過程,以免讓魚肉水分大量流失。
  

2.醃三文魚時加入檸檬汁,可以去掉三文魚淡淡的海腥味;吃時另外擠一些檸檬汁在三文魚身上,口感更佳。
  

3.在醃的時候,放魚露而不要放醬油,因爲醬油會破壞三文魚的顔色;另外用蜂蜜代替糖,既滋潤又不會令人發胖。
  

4.在煎的時候,用橄欖油而不用花生油,皆因後者味道太重,會掩蓋了三文魚原有的魚香味。
  

5.三文魚最宜煎至八成熟,即三文魚的表皮熟透,而内部保持橙紅色。切記煎的時候要用中小火而不能用大火,整個過程不超能過2分鐘。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