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聲稱綜合7千多項研究製作 舌尖防癌圖譜網上爆紅 [打印本頁]

作者: 豹紋妹    時間: 2013-6-9 00:28     標題: 聲稱綜合7千多項研究製作 舌尖防癌圖譜網上爆紅

(中國 北京17日訊)“吃甚麼食物能致癌"?“甚麼食物能防癌"?中國微博近日爆紅的一張名為“舌尖上的癌症"圖譜,教人防癌大法,備受線民關注。


該圖譜據稱是根據美國癌症研究所(AICR)綜合了7千多項研究製作而成,列出了可能降低或引致癌症的23種食物與15類癌症風險的關係。


圖譜顯示,酒精是致癌第一元兇,被標明與口腔癌、食道癌、肝癌、結直腸癌、絕經前乳腺癌和絕經後乳腺癌有密切關係。據悉,酒精的強烈刺激性會影響代謝過程和引致化學刺激,造成慢性炎症反應。


另外,高鹽食品如鹹肉、鹹魚等,都會大大增加鼻咽癌和胃癌的風險。至於多吃蔬菜、花椰菜、柑橘、豆類食物,都有助防癌。


圖譜又提醒大眾不要對某類食物產生無謂的恐慌,其中β胡蘿蔔素被指會增加肺癌風險,但遭專家質疑。;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