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腸癌】熱狗多食增腸癌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豹紋妹    時間: 2013-6-9 00:34     標題: 【腸癌】熱狗多食增腸癌風險

 美味的熱狗是歷久不衰的廉價速食,但光鮮亮麗的香腸背後,卻是令人嘔心的加工程式,食用過量更可能增加患腸癌風險。世界癌症研究基金醫生建議,若每人每週最多食用2只熱狗,英國每年可減少4,000宗腸癌個案。


 熱狗採用的廉價香腸,製作過程中加入防腐劑、調味料、食用色素。大部分廠家更會加入土豆澱粉,令香腸看起來更大,並維持肉質穩定及提升口感。


不少廠商用人工調料模仿煙熏味,另有添加MSG、E621等味精,令肉質更鮮美,但食用過多MSG會引發過敏、頭痛及脫水等症狀。


 此外,熱狗的含鹽量亦甚驚人。一根35克法蘭克福腸含鹽近0.6克,等於1/10茶匙,占成人每日建議攝取量一成,食用過多可引發高血壓、中風及心臟病,亦增加兒童患脆骨病、哮喘、胃癌及肥胖等疾病風險。■《每日郵報》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