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住宅高價王 北市每坪161萬 [打印本頁]

作者: litres    時間: 2013-6-17 00:58     標題: 住宅高價王 北市每坪161萬

房仲業者表示,內政部公布的最新實價登錄交易紀錄,4都住宅最高單價,台北市每坪新台幣161.25萬元;新北市74萬元、台中市54.5萬元,以及高雄市34.9萬元。

這些高單價住宅,由北到南分別是台北市新生南路二段的「森美館」,扣除車位每坪單價為161.25萬元;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的「畫世紀」,每坪單價為74萬元;台中市西屯區「由鉅大謙」每坪單價54.5萬元;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的「美術之星」,拆算不含車位單價34.9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森美館」,交易月份為102年3月,該社區總戶數12戶,是一層一戶的大坪數建案,且面對大安森林公園首排,完全沒有遮蔽,住戶單純,加上景觀視野,吸引高資產族目光,但這次交易屬低樓層,景觀稍嫌不足,實價揭露交易單價每坪161.25萬元,算是符合市場行情,6樓以上景觀戶房價可能「更上層樓」。

劉怡蓉還指出,「畫世紀」、「由鉅大謙」及「美術之星」之前就有交易紀錄,透過實價揭露後,民眾更信賴房價表現,交易更熱絡。

北市店面部分,這次揭露最高單價為大安區延吉街151號至200號,每坪單價為387.2萬元。劉怡蓉說,觀察這次實價揭露,全台住宅產品表現續航,北部億元豪宅交易不斷,中南部高單價建案也不寂寞,台北市1樓店面產品更是火力全開,單價在300萬元以上的,至少有4筆,顯見房市買盤並未退場,在奢侈稅政策下,不動產仍是置產族最愛的投資標的。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