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職場:周一壓力最大?錯! [打印本頁]

作者: Ivor    時間: 2013-7-22 00:44     標題: 職場:周一壓力最大?錯!

你有壓力,我有壓力,未解決!職場壓力,無處不在,我們常常會埋怨,但有趣的是,在近期一些關于壓力的調查發現,那些容易一觸即發的“壓力點”悄然發生改變,我們原來的看法可能已經落后了。

  周一壓力最大?錯!

  英國近日一項調查發現,越來越多職場人士認為,一周里最難過、壓力最大的,是星期二中午前那一刻,而不是以往認為的星期一。

  據報道,英國某保健品公司對3000名成人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員工都會悠閑地度過周一,例如跟同事談周末,看親友上傳的照片。到了周二,大家開始做正事,壓力加大,尤其是上午11點45分,壓力達到頂點。調查人員解釋說:“悠閑地度過第一天,意味著周二會更難熬。周二中午吃飯前,一周真正要完成的各項事情堆到每人面前,導致員工的壓力感驟然升高。”

  調查還發現,周二是員工最可能舍棄午餐休息時間的日子,因為他們意識到接下來幾天會忙得不可開交,約20%受調查對象周二會加班到深夜,以彌補之前未完成的工作。

  前途壓力最大?錯!

  人在職場,白領們的最大的壓力源,是不是自己的前途問題?有數據顯示,目前我國主流城市的白領處于過勞狀態的接近六成,買房、父母健康、婚姻和孩子教育成為白領四大壓力源。

  這項調查是中國醫院協會醫療技術管理應用專業委員會與某體檢集團聯合舉辦的,調查涉及31個省和直轄市、589個城市,收集到全國各地51.3萬份有效調查問卷。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買房成為受訪者的頭號壓力源(達46%),父母健康問題排第二(38%),“剩男、剩女”問題排第三。

  因壓力哭是女人專利?錯!

  傳統觀念中,男兒有淚不輕彈,但近日有招聘網站的“職場男性生存狀況”調查中,受訪的近6000個職場男性當中,超過三成表示曾因工作壓力而流淚。

  從調查結果來看,職場男性的生存狀況並不樂觀,有43.1%的職場男性認為壓力比較大,已經難以承受,50.2%的表示有壓力但還可以接受。另外,41-50歲男性感受的各方面壓力感最大。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