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寫錯「應徵職缺」求職機會馬上OUT [打印本頁]

作者: Sopa    時間: 2013-7-28 22:12     標題: 寫錯「應徵職缺」求職機會馬上OUT

就業市場「粥多僧少」的景況仍持續發燒,然而找工作如同相親,第一眼外在的「履歷」很重要,據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公布的數據顯示,勞資兩方看「履歷」重點大不同,求職者最在意基本資料,然企業主則是注重求職者的工作經驗,但值得注意的是,有近6成企業主表示,一但看到「應徵職缺」寫錯的履歷表,將毫不考慮馬上三振出局。

勞資兩方看「履歷」重點大不同,經調查,對於覆歷撰寫或修改內容方面,57%受訪者表示最在意「基本資料」,其次是「工作經歷」(23%)、「自傳」11%和「專長」6%,反觀企業主,經詢問近百名企業的HR主管或人員來看,有超過5成看履歷時的第一眼注意的反而是「工作經歷」,其次才是「基本資料」(17%)和「照片」(17%)。

此外,為爭取到面試機會,不少人會在履歷表上動手腳,其中以造假「身高體重」入例最高占受訪人數59%,其次才依序為「年齡」(15%)和「工作經歷」(12%),但是要注意了,對企業主來說「寫錯應徵職缺」是最大禁忌,有58%企業者表示一看到應徵職缺寫錯的履歷表,毫不考慮馬上三振出局,另外沒寫自傳沒寫及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則排名二、三名。

另外,相信不少求職者一定有投履歷或面試了很多家,但不知為何就是沒下落的疑問存在,對此企業主也票選出面試死穴排行榜,其中說話白目態度不禮貌以74%的高比率拿下第一名,其次則依序為遲到且事前不告知、不知道求職的職務內容為何、服裝不正式和批評前公司或主管,因此建議面試者一定要注意以上的問題,才不會面臨「怎麼投,怎麼都不中」的窘境。

對此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股)行銷協理蘇晏健表示,雖然目前就業市場供過於求,工作選擇機會增多,相對求職競爭者也會跟著變多,且企業主並不會因此而降低徵才標準,故建議求職者在投遞履歷前先想清楚怎樣的工作職務適合自己,和對於新職務的要求期待,多請教並傾聽相關求職面試過程需注意的資訊作為參考,最後多觀察了解應徵工作職缺內容及公司,避免誤入職場陷阱。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