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職場18則 [打印本頁]

作者: ebecca    時間: 2013-8-1 21:29     標題: 職場18則

1.留點餘地,才可能從容轉身,話不可說絕,事不可做盡,拒絕時別忘給人留個台階,內心多一分愛,生活就會多一分驚喜,凡事只達七八分處才有佳趣產生。

2.“嘴茬子厲害”未必是好事,黑就是黑,白就是白,硬辯只會讓人看不起你,留起一些話,是一種策略,也是一種境界,嬉笑怒罵悠著點,委婉說話,不拆台不揭短,總唱反調樹敵多,不要逞一時的口舌之快,獸有長舌不能說,人有短舌不該說,遭人反感的諷刺最好不要用,忠告也應不逆耳。

3.不要搶做出頭鳥,不要處處當主角,不僅能屈能伸,並且要清楚何時屈何時伸,有修養的人不會隨便說及自己,不要自說自話唱獨角戲,主角配角都能演,台上台下都自在。


4.仰頭的莊稼穗必小,做人不能太狂傲,任何時候都不可鋒芒太露,驕傲跌在門坎,謙虛走遍天下,“和”字值千金,狂傲丟性命,甭把自己看成柱石,休將他人比作茅草。

5.做生意不能一次賺足,千萬要分清芝麻西瓜孰輕孰重,貪慾無止,切莫放縱,永遠先為別人的利益著想,吃獨食做不成大買賣。

6.凡事不可強出風頭,不要過於引人注目,否則很容易成為眾矢之的,沒有人喜歡別人對他指手畫腳,要善於藏而不露,靜待時機。

7.表現自己並沒錯,關鍵要有度,刻意地自我表現是愚蠢的,切記不要輕易賣弄幽默,別為炫耀自己的長處去尋找人家的短處,盡量不要表演“孔雀開屏”。

8.給人“面子”,你也會有“面子”,給人“面子”就是給人一份厚禮,給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別讓他人尷尬,點到為止即可。

9.擋人財路,不如自辟財路,擋人財路就如斷人“活路”,不要一條道兒走到黑,你贏,也要讓他贏。

10.不要痛打落水狗,棒打落水狗會成為你人際關係的負債,不要繼續指責已經認錯的人。

11.凡事別過分,沒什麼好處的,中庸是一種智慧,強制留人是一種愚蠢的雙輸行為,別用“高標準”折磨自己,更不要為難別人。

12.多為別人想,多辦高明事,“禮讓三分”能確保“安全”,盡量去理解別人,而不用責罵的方式,要壓制以我為中心的傾向,種什麼因,收什麼果,多替對方著想,不要固執己見。

13.目光長遠一些不失為一件好事,能吃虧、善吃虧的人終究不會吃大虧,初涉職場,吃虧是福,你好,我好,才能一起好,投機生意,總是賺少賠多。

14.不要眼高手低,摔了跟頭還不自知,眼睛向下看,從小事做起,不要小看瑣碎的工作,善於安排的人,永遠不會喊忙。

15.較真未必真明智,糊塗一點好處多,假裝糊塗的妙處,女人不要太聰明,藏起鋒芒,謙瑾一點沒有錯,真相固然重要,但不是時時都要弄清。

16.善於控制自己的人才是聰明人,不輕易下結論的人一定是聰明人,不要對別人期望過高,不被情緒駕馭的人才是強者。

17.追求完美也要講究一個度,十全十美的人是找不到的,抓住已有的幸福,活得就會心滿意足,不幸常常是因苛求完美而導致,本色就是最美,無需過多裝飾,盡己所能就是完美的一種境界了。

18.過分老實不見得是好事,“欺騙”並不一定違背道德,有些時候老實人不一定受歡迎,真話有時並不被肯定,“直筒子脾氣”要不得,做人做事切不可從私利出發。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