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做人比做事重要 [打印本頁]

作者: yi-lan    時間: 2013-8-9 00:46     標題: 做人比做事重要

做人比做事重要

「做人比做事重要」,這個簡單道理大家都明白,只是在職場裡仍然有許多人背道而馳,相當可惜。我的同事小青,年輕時錯過了許多姻緣,至今仍未婚,這或許不全然是她的選擇,但個性是影響男女是否繼續交往的關鍵。

我與小玉同事近20年,她是一個盡職的員工,只要自己份內的工作一概全力以赴,把工作處理的完美無瑕疵,唯一可惜的是,她從來不會主動幫忙其他同事,即使自己的工作告一段落,也寧可「發呆」直到下班走人。

同事有人考上特考,或邀約聚餐甚至紅白帖,小青從不參加,記憶最深刻的一次是一位老長官退休後,因投資不慎,全部積蓄幾乎一夜成空,情緒也降到谷底,經常感嘆時不我予,我們三五好友念及他之前的提攜與關照,在長官生日那天想給他一個加油的生日禮物,力邀小青出席,她還是老話一句:「我沒空。」我很難理解排個時間這麼難嗎?就這樣小青仍然在自己份內工作上賣力,其他一律視而不見。我實在不明白,一個在工作職場20餘年的人,能把人情世故看的事不關己,我很擔心在這個遇缺不補的職場裡,小青的「壽命」還有多長。

人不可能離群索居,把事做好很重要,但「做人」的學問像一口深井,每天汲取才能源源不絕。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