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李孝利 [打印本頁]

作者: ihao    時間: 2010-3-15 22:16     標題: 李孝利

李孝利(이효리,1979年5月10日-),韓國歌手、女演員。1998年以韓國歌唱團體Fin.K.L.的隊長身份出道,現已獨自發展。
簡歷
Fin.K.L.時期
李孝利是在拍大頭貼時被DSP星探發掘,1998年,與另外三名女子玉珠炫、李真和成宥利合組Fin. K.L(又名:핑클;全名為:Fine Killing Liberty,中文有釋放自由的意思),並擔任隊長,是4人中最晚加入FIN. K.L的成員。1998年5月,Fin.K.L.推出首張專輯《Blue Rain》,歌曲以Hip-hop、R&B為主。專輯170萬張的銷售量,使她們壓過當時的當紅女子組合──S.E.S.,成為銷量冠軍。其後的專輯《White》、《Now》、《Memories & Melodies》等都有相當好的成績。2002年,FIN. K.L 團員各自發展演藝事業,但從未宣告解散。

個人發展時期
音樂
2003年,李孝利推出首張個人大碟。2003年8月7日,SBS人氣歌謠是李孝利首次一個人站在舞臺上公開演出,開始了SOLO歌手的生涯,專輯主打歌《10 minutes》兩周內就登上了MBC MUSIC CAMP歌曲的榜首,這是韓國樂壇前所未有的奇跡。憑著這張大碟,她勇奪KBS-SBS歌謠大賞、第10屆MBC歌謠賞、首爾歌謠大賞以及由KMTV、M.net等多個大眾傳媒及網上傳媒舉辦的頒獎。她的出現,讓保守的韓國人,對性感有了新的理解,整個韓國都陷入孝利無法抗拒的性感魅力之中,在韓國被稱為「孝利效應」!
2006年,她推出第二張個人大碟《Dark Angel》,主打曲《Get Ya》中演繹的機械舞又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因涉嫌抄襲布蘭妮歌曲《DO SOMETHING》,提前結束宣傳,並中止演藝活動兩週。之後藉著下波主打《Shall We Dance?》重新回歸舞臺,高難度的探戈舞步,證明她永遠是韓國的一顆巨星。2006年6月11日,隨著SBS人氣歌謠演出的結束,結束第二輯的宣傳活動,並於演出結束後,舉行了簡短的歌迷見面會,在會上李孝利許諾,一定會再發表第三張個人專輯。
2006年11月6日,李孝利離開了自1998年出道以來就一直合作的所屬公司DSP,轉簽CJ-Mnet Media.3年合約,22億韓元簽約金,創下了歷代韓國演藝人的最高身價。
2008年,李孝利發行全新大碟《U-GO-Girl》。

電視主持
李孝利以個人身份發展後,主要擔任節目主持及廣告拍攝。主持方面,她先後主持了MBC《時間機器》、KBS2的人氣搞笑節目《Happy together》等節目 。也因為李孝利的存在,讓這些節目收視率猛增。
2006年4月,受到KBS電視臺的邀請,李孝利時隔2年,再次成為綜藝節目的固定主持,她與劉在石搭檔主持《happy together friends》,在短短三周節目的收視率突破了20%,創下歷史最高記錄。

電視劇
2005年,李孝利首度演出電視劇,在SBS的《三葉草》(세잎클로버)飾演女主角姜貞兒,但收視成績並不理想。事隔兩年,李孝利在2007年再次參與電視劇的演出,於SBS《如果愛,就像他們》劇中飾演李娜,與李東健合作。
2008年,在《On Air》客串劇中一角。

廣告
在廣告方面,得三星電子的垂青,連續擔任了數次的代言人,2005年3月,AnyCall推出的廣告系列第一部《anymotion》,由李孝利主演,獲得廣大迴響。2005年10月,AnyCall推出了《anymotion》續集 《anyclub》,創下了一周點擊50萬次,下載10萬次的大紀錄,超過了前篇 《Anymotion》(三周點擊110萬次,8萬次下載)的紀錄,孝利女神的魅力無遠弗屆。2006年底,AnyCall繼之前《Anymotion》及《AnyClub》,推出系列廣告第三部《AnyStar》,由李孝利和李準基擔綱演出。

作品列表
唱片
1輯《Stylish》(2003年)
2輯《Dark Angel》(2006年)
3輯《It's Hyorish》(2008年)
電視劇
2005年 SBS《三葉草》(세잎클로버) 飾演 姜貞兒
2007年 SBS《如果愛,就像他們》(사랑한다면 이들처럼) 飾演 李娜
2008年 SBS《On Air》(客串)
電影
2002年《緊急措施19號》(客串)
廣告
三星手機
Anymotion
Anyclub
Anystar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