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潛能開發課程—激發孩子潛力方法(二) [打印本頁]

作者: narita    時間: 2013-9-3 00:28     標題: 潛能開發課程—激發孩子潛力方法(二)

之前給大家講了6種針對孩子潛能開發的方法,接下來繼續講解以下幾種:
7.以確保孩子吃得健康:健康的飲食習慣,不僅對孩子的身體健康,也能讓孩子的情緒更加穩定。無論是正餐或點心,盡量遵循健康原則,例如:低脂,低糖,新鮮,均衡的飲食。

8.鼓勵他多運動:陪你的孩子玩球,騎腳踏車,游泳......多運動不但可以鍛煉孩子的身體,而且也讓他變得更加開朗,對他的腦力開發也有幫助。保持積極的生活方式,可以適當緩解壓力和情緒的孩子,讓孩子們玩得盡興,有更積極的身體形象,並從運動中找到樂趣和成就感。

9.經常擁抱:輕輕一個擁抱,傳達出無限的關懷,是無聲的“我愛你。”研究發現,溫柔的撫摸擁抱,早產兒可以變得更健康,更積極,情緒比較穩定。對於成年人來說,擁抱可以讓人減輕壓力,撫平動盪,還能促進全腦開發。

10.仔細聽:有什麼比這更好仔細聽,讓孩子覺得照顧。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聽眾做?不要只用一隻耳朵聽,當孩子對你說話時,盡量停下你手上正在做的事情,專心聽他講話。要耐心聽孩子說完話,不要中途打斷、記者幫他表達或要他快快把話說完,即使他說的內容,你已經聽過很多次。陪孩子到學校的途中哄孩子睡覺時,當是最好的傾聽時間。

11.激發他內心的藝術天賦:雖然科學家已證實沒有所謂的“莫扎特效應” ,但是多讓孩子接觸到音樂,美術,舞蹈等這些有助於潛能開發課程的活動,依然可以豐富孩子的內心世界。專家發現,當孩子們隨著音樂翩翩起舞,或拿著畫筆塗鴉,其實都是孩子在情感表達方式來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孩子喜歡畫畫,跳舞或演奏音樂,而且還對自己的感覺比較滿意。

12.給他一個展示的舞台: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天賦,為什麼不給他們一個機會展示呢?如果他們喜歡講一個故事,鼓勵他講一個故事給你。如果他是在數字非常好,他去逛街,讓他幫你挑便宜的東西。當你能欣賞孩子的能力,並顯示你的熱情,孩子自然會更有自信。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