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未將這台電腦上要求的登入類型授與使用者 [打印本頁]

作者: 酷斯拉    時間: 2010-3-26 10:27     標題: 未將這台電腦上要求的登入類型授與使用者

這是因為我的朋友說,希望能夠把在區域網路內有安裝印表機的主機,分享印表機讓其他人用。而且最好是直接可以用,不需要輸入帳號及密帳。但因為 Windows XP SP2 的安全性做得比較好,所以就發生了這個問題。所以上網查了些資訊:

原本以為只要把 Guest 的帳號啟用,就不需要輸入帳號跟密碼。


但卻出現這個錯誤訊息,

所以便上網查一下相關資訊,原來是本機群組原則裡面還有限制,便按照其作法:
1. 開啟「本機安全性原則」。(可執行 secpol.msc,或從「系統管理工具」中的捷徑進入)
2. 從「本機原則」→「使用者權限指派」→「拒絕從網路存取這台電腦」,移除清單中的 Guest 帳號

3. 在連到這台主機,就不用輸入帳號及密碼就進去了。

但問題又來啦!印表機是可以連線,但原本就有分享一個「Temp」目錄夾卻無法使用,會出現下面的錯誤訊息:

我朋友是希望能讓它可以讓所有人使用,方便囉!所以,我稍微檢查了一下,需要在「Temp」的安全性選項中,加入 Guests 群組,讓它有修改的權限,便達到他的要求了。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