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世界上最毒的刺刀:中國造56式三棱刺刀 [打印本頁]

作者: flysiit    時間: 2010-4-19 20:43     標題: 世界上最毒的刺刀:中國造56式三棱刺刀


  56式三棱刺刀,中國造。此刀用合金鋼鍛壓打造而成,鋼材的硬度在60HRC以上。刀身呈棱型,三面血槽。整刀經過熱處理,硬度極高,可穿透普通的防刺服。刀身熱處理時加有毒素,一旦刺破人體皮膚則傷口很難愈合。刀身帶有槍環和底座,可上於56式半自動步槍和56-1、56-2全自動步槍上。

  刀身經過去光處理,刀身呈灰白色,不反光.可以輕易的刺穿2個成年人的胸膛.國際認證為最毒刺刀,已禁用,只用作禮儀表演。

56式三棱刺刀
  產地中國
  類型軍刀
  規格:cm
  全長:38
  刃長:32
  刃厚:1.8
  刃寬:1.8
  材質:合金鋼

有個讓人生畏的名字叫“戰俘刀”刀身呈棱型,三面血槽。是戰後清理戰場,用來處死未死敵軍和清理戰俘的。《日內瓦公約》禁止屠殺戰俘,所以“戰俘刀”也就不用作清理戰俘了,它的設計是以刺和放血為主,劈、挑、削的功能較弱。刺入人體以後,通過血槽迅速將空氣引入,空氣在體內形成大量泡沫,阻塞住血管,只需刺入人體任何部位8cm左右就可使敵手即刻斃命,而且在消除負壓的體腔內將刺拔出,毫不費力。這是異常實用的殺人利器。

磷化處理表面慘白的光代替了烤藍,冶煉時出於金屬性質的需要加入了一定量的砷元素(完整的成品軍刺是無毒的),在戰場上表面的磷塗層磨損後暴露出含有砷的鋼體,即使只擦傷敵人的皮膚也很難愈合,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在對越自衛反擊戰後,江湖上會流傳出種種“軍刺浸泡過毒素”的傳說。

  56的刺刀的早期型號,(包括56半和部分五六自)由於使用磷化處理表面代替了烤藍。冶煉時出於金屬性質的需要加入了一定量的砷元素(完整的成品軍刺是無毒的),在戰場上表面的磷塗層磨損後暴露出含有砷的鋼體,即使只擦傷敵人的皮膚也很難愈合。56的刀口事實上沒有專門的喂毒。它直接安裝在槍上,可以折疊收起但一般不拆下來使用。它沒有扁平的刀身,只有三棱的刃口,只能刺不能砍,因此被稱為"刺"而不是"刀"。大頭刀上也有血槽,但效果與三棱刺相比有所差距。因為三棱刺的威力更多地體現在它的三棱結構。

還有,關於三棱刺,傷口是可以縫合的,三棱刺的優點不在這裡,在於不吸肉和易於倒入空氣。補充,我軍列裝的56式三棱刺刀平時是不開刃的,臨戰上前線才才開的。
竟然在制造時就已經+入有毒物質砷.........
殘忍, 這樣上場, 若是敵人以毒辣殘忍手段, 也不能水對方不仁. 戰爭總是殘酷
這個想必是一些久戰沙場的人發明的吧...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