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中職傾向不派球員打亞運 體育署尊重 [打印本頁]

作者: irol    時間: 2014-2-7 01:17     標題: 中職傾向不派球員打亞運 體育署尊重

教育部體育署原定今(6)日舉行仁川亞運中華成棒隊協調會議,但因保險公司對於國手保險的細節還沒有完成,將延後1到2週舉行。目前中華職棒聯盟傾向不派球員打亞運,體育署對此表示尊重;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表示,如果中職決定不派球員參賽,那麼要不要徵召列管球員,將由教練團視戰力需求後,再提交選訓委員討論決定。

第17屆亞洲運動會今年9月19日起在韓國仁川舉行,台灣在奪牌重點項目中,棒球是其中之一。體育署自去年起便針對亞運培訓進行2次協調會議,原定在今日舉行第3次,但因故取消。

體育署競技組長王漢忠表示,雙方經過幾次的意見交換後,中職部分希望可以多給年輕人機會,讓業餘球員參加亞運,同時也不會影響職棒球員的球季比賽,這一點他尊重中職的看法。

由於體育署認定亞運是國家一級賽事,因此組成最優秀的選手陣容奪牌是唯一目標,體育署將在保險公司擬定相關細節後,最快2月中,再次舉行協調會。

中職曾表示,依據棒球振興計畫,只配合國家一級賽事的徵召,而在前2次的亞運棒球協調會中,體育署都強調亞運就是一級賽事;王漢忠表示,如果中職堅持亞運是二級賽事,亞運組訓將不再邀請中職球員參加,但在5年列管之內的中職10名球員,只要符合中華隊戰力需求必定徵召。

體育署目前已將亞運組訓權交給棒協,林宗成表示,如果中職決定不派球員參賽,那麼要不要徵召列管球員,將由教練團視戰力需求後,再提交選訓委員討論決定。

目前中職在5年列管之內包括廖文揚(統一)、黃志龍(統一)、林琨笙(義大)、林羿豪(義大)、林晨樺(義大)、蕭一傑(義大)、林旺億(義大測試)、郭嚴文(Lamigo)、鄭凱文(中信兄弟)、林煜清(中信兄弟)等人,如果體育署徵召,不論中職聯盟或球團或個人都無法拒絕,否則將會強制入伍,等服完役期再回中職。

依照補充兵役法規定,球員服完12天補充役完成兵役後,需接受政府5年列管,如果國家隊徵召不得拒絕。
[attach]73838[/attach]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