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喬丹棒打2A 跑出30次盜壘 [打印本頁]

作者: irol    時間: 2014-2-7 01:18     標題: 喬丹棒打2A 跑出30次盜壘

前NBA巨星「飛人」喬丹(Michael Jordan)20年前曾轉行挑戰棒球,雖然未能上到大聯盟,但仍為他的傳奇人生多添了一頁。

1993年10月,30歲的喬丹突然宣布從公牛隊退休,震驚了全世界的籃球迷。喬丹退休的理由是「失去了比賽的慾望」,但後來他坦承,當年7月父親慘遭槍殺,才是他急流勇退的主因。

喬丹的父親一直期待他成為大聯盟球員,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喬丹決定挑戰棒球;而當時芝加哥白襪隊和公牛隊同一個老闆,想打棒球的喬丹順理成章選擇白襪隊,94年2月以外野手身分簽下小聯盟合約。

喬丹生涯唯一的職棒球季直接從2A出發,雖然他是不世出的籃球奇才,高中也打過棒球,但終究無法在職棒場上一飛沖天;出賽127場,打擊率只有0.202,擊出3支全壘打、51分打點,守備上發生11次失誤,守備率0.952在外野手之中偏低,唯一的亮點是跑出30次盜壘。

94年球季後,喬丹還參加為潛力新秀舉辦的亞歷桑納秋季聯盟,但最後仍決定在95年重返NBA,結束短暫的棒球之旅。雖然喬丹在小聯盟表現平平,但當時的白襪隊2A總教練、後來帶領紅襪隊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的法蘭柯納曾經表示,如果喬丹增加800-1000個打數的歷練,有可能升上大聯盟。這是客套話?或者喬丹真的有大聯盟的潛力?留給球迷無限的想像空間。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