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魷魚螺肉蒜 [打印本頁]

作者: Gnir003    時間: 2010-5-21 10:59     標題: 魷魚螺肉蒜

這道菜顧名思義,就是把「魷魚」「螺肉」「蒜」三個炒在一起!

首先講魷魚,這道菜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用的是沒有發開的乾魷魚。主要靠的是在煮的過程中把乾魷魚的海味給煮出來,而且魷魚沒有發開,所以很有咬勁!

再來是螺肉,這道菜用的螺肉是一般我們過年時候常常會收到海味禮盒裡面的「蠑螺罐頭」,就是一個紅色的罐頭上面寫的「蠑螺」,這個一般南北貨行都有賣。

比較常見的都是台灣貨,有南海食品跟員大食品兩家出產的。如果有日本製的也不賴,其實內容物都差不多,都是螺肉+醬油+糖+水,煮好之後裝罐!

最後是「蒜」,不是用蒜頭噢,要用青蒜

接下來介紹一下材料跟作法,這也是一道簡單到爆炸的菜,同樣的也不用刀工!

「材料」
乾魷魚一隻
紅糟肉(大約就兩百公克左右,市場有賣炸好的,不然買排骨酥也可以)
蠑螺罐頭1罐
青蒜2支
芹菜2支
乾香菇幾朵
蛤仔1把

「調味料」

鹽(看狀況,不夠鹹再加)、柴魚精(買不到就買烹大師)一小匙、味霖(一大匙)醬油(少許)、米酒(半杯)、白胡椒粉(看狀況決定量)

「作法」這超簡單的

乾魷魚先洗一洗然後泡水30分去掉皮膜,然後用剪刀剪成長條狀。然後把青蒜、芹菜洗乾淨之後切一段一段的。

起一個小油鍋,油一點點就好。把青蒜跟芹菜下去炒一下然後撈起來,用剩下來的油把乾魷魚放下去小火煸出香氣後撈起來,通通放在一邊待命。

在鍋子裡面裝水煮開,然後把魷魚丟下去轉小火煮個三十分鐘,等到出現一些海味後把整罐螺肉連汁倒進去,然後把香菇跟其他所有材料除了紅糟肉之外全部丟下去卯起來煮,煮開後把紅糟肉丟進去。

五分鐘後,嘗一下味道,太淡就加點鹽,OK就裝在火鍋裡面。在灑上一點胡椒粉,然後切一點青蒜丟在上面。上桌!
(最好弄個小爐子持續加溫比較有FU)

以上就是台灣酒家菜的代表作「魷魚螺肉蒜」!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