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NBA/不要只會讀書! 美國49歲教育部長超猛全能身手 [打印本頁]

作者: revilo    時間: 2014-2-17 00:56     標題: NBA/不要只會讀書! 美國49歲教育部長超猛全能身手

「不要只會讀書!」美國49歲教育部長鄧肯(Arne Duncan)參加NBA All Star名人賽(Celebrity Game),展現精湛的低位腳步,有如「石佛」(Tim Duncan)附身,全場拿下20分、11籃板和6助攻的全方位表現。

在東方文化裡普遍以讀書、考試為重,運動教育容易被忽略,美國49歲、第9任教育部長鄧肯最近參加NBA All Star名人賽以身作則,告訴大家「不要只會讀書」。

名人賽在台灣其實常常不被注意,因為參賽者多半是美國本土有名人士,鄧肯以教育部長身分參賽,全場驚人繳出20分、11籃板和6助攻的全能佳績,比賽中他多次拚搶籃板,利用犀利的腳步晃開防守者,柔軟的手腕運用把球放進,甚至上演一次「no looking pass」的精彩妙傳,完全看不出他已經49歲,最終也幫助東岸明星以60比56勝出。

不過賽後由球迷投票選出MVP,由美國搞笑藝人杭特(Kevin Hart)奪得,他全場11投2中拿7分和4助攻,頒獎的時候他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便將獎盃轉交給鄧肯,表示這場比賽應該得MVP的是教育部長才對。

鄧肯到底何許人也?原來他是林書豪哈佛大學的學長,在學期間就熱愛籃球,曾擔任多個籃球隊的領隊,1987到1991年他將籃球作為職業,轉戰澳洲職業隊魔術隊(South East Melbourne Magic)打球,所以他的籃球基礎比起一般素人要扎實。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