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北極發現15米長史前「巨獸」 堪稱海洋暴龍

北極發現15米長史前「巨獸」 堪稱海洋暴龍

這種史前海洋動物的體長可達15米
史前海洋動物牙齒巨大,撕咬力驚人 堪稱「海洋暴龍」
挪威化石搜索人員在一座偏遠的北極島嶼上發現了一隻遠古海洋爬蟲動物的化石,它的體長比駝背鯨更長,牙齒像黃瓜一樣大,可一口吞下一輛小轎車。
    據挪威奧斯陸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約恩·胡魯姆領導的一個科研組說,經過測量,發現它的體長大約是50英呎(15米),這種能咬碎骨胳的食肉動物是目前已知的最大海洋爬蟲動物之一,堪稱「海洋暴龍」。
  與眾不同的化石
    2006年,科研人員首次在斯匹次卑爾根島(挪威斯瓦爾巴特群島的組成部分)上發現這隻已經有1.5億歲的動物,它所在的位置是極地一處未經開發的區域,該地散佈著一些海洋爬蟲動物的化石。胡魯姆說:「我們剛發現它就立即意識到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化石。大塊的骨骼和殘片的結構告訴我們這是個龐大的動物。」
    去年夏季,胡魯姆的科研組重新回到這座北極島嶼,開始挖掘該化石。這些科研人員在用手清除一百多噸岩石的同時還要時刻警惕北極熊。該科研組發現一個巨大的骨架,其中包括部分頭骨、幾乎完好無損的前肢和像西餐盤一樣大的部分椎骨。他們估計這隻動物的頭骨有10英呎(3米)長。他們將之稱做「海怪」,認為它是一種以前不為人知的蛇頸龍種。胡魯姆說:「它跟曾經發現的最大的蛇頸龍一樣大,或者比它更大。這看起來非常像一個新品種。」
    堪稱「海洋暴龍」
    蛇頸龍是海洋爬蟲動物,它具有的典型特徵是頭小、脖子長,並擁有龐大的鰭狀肢。但是科學家認為這種新發現的蛇頸龍屬於上龍,上龍與其他蛇頸龍不同。因為擁有較短的脖子和龐大的腦袋,侏儸紀時期(2億到1.45億年前)上龍成為最兇猛的海洋食肉動物。
    胡魯姆表示,這項最新挖掘的樣本比目前已知的最大的上龍——澳大利亞的克柔龍的體積大20%。他說,之所以將它稱作「海洋暴龍」,是因為它「可能以其他海洋爬蟲動物為食,或許還吃一些生活在那個時期的巨大的海鰱。」26日,這具新發掘的上龍化石在奧斯陸自然歷史博物館與公眾見面。
    阿拉斯加州立大學諾斯博物館的蛇頸龍專家帕特裏克·杜肯米爾,是發現和挖掘這具北極化石的遠征隊成員之一。他對此做出評論說:「這個樣本之所以意義重大,不僅因為它是目前發現地最大的和相對保存最完整的蛇頸龍之一,還因為它證明了這些巨型動物在恐龍時代就棲息在地球的北部洋區。儘管我們沒有獲得完整的骨骼化石,但是我們發現很多最為重要的部分。令人感到驚訝地是,它的一個鰭狀肢幾乎就有10英呎(3米)長。」

TOP

史前巨獸還是政治巨獸啊!?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引用:
原帖由 ben690201 於 2010-10-23 10:39 發表
明明要看史前巨獸的,怎麼會播好聾B的政治廣告!?
到底是史前巨獸可怕!?還是政治巨獸拖累市民恐怖!?
這要問Google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