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千裡尋妻記(妄動邪淫心的苦報)

千裡尋妻記(妄動邪淫心的苦報)

說來慚愧,學佛多年,一度十分虔誠的修持身心,並嚴謹的吃素八年多,大量的拜讀了佛教經典,也明白了一些道理,深刻認識到世間苦空無常,生老病死的痛苦,但到了關頭,還是難以放下看破。
我少年經家庭變故,父母離異,心靈受創,十幾歲辍學,從此蝸居於家,與世隔絕長達六年之久。其中悲苦冷暖非一言所能道哉。幾次都想自殺,但還是忍下來沒有輕生,但簡直如活在人間地獄一般。
待我成年後,父親給我找了一份很好的工作,收入也頗可觀。可因多年一人獨處,已不喜與人交往,不善言談,心情十分的苦悶孤寂,兼有手_淫陋習,使我更加自卑。到了成家的年齡,雖然有很多人給我介紹女友,皆因我心病太重,不敢相見,只以年歲尚小,過幾年再說為由,婉言謝絕。
後來我常拜念《普門品》,常觀想觀世音菩薩慈悲,為我找到一位十分賢惠的妻子,做為一生伴侶。真是靈驗,天降奇緣,我找到了一位我心愛的妻子,她也信佛,學得很好。我倆一見如故,無所不談,這樣辦了結婚證,很快結婚生活在一起。我很愛她,她也很愛我。妻可以說是我的恩人,當初我把自己的苦衷跟她說,她的心很善良,對我頗為同情,也因此才來與我生活在一起。可是婚後,我因業習無法克制,常與妻吵架,但每次她都讓著我,有時我還會動手打她,但她都含淚忍受,她真是世間難找的賢妻。過後我也會很後悔,但還是習氣難改,因此我常忏悔。
後來我工作有了成績,薪水可觀,並且心態變得越來越樂觀,生活也越加變得陽光起來。這時我滿腦袋都是名利貪求的念頭,佛經也很少念了,淫-欲心也開始滋長。
終於有一天,我的磨難來了。公司來了位年輕的女同事,歲數很小,並且長得出色。我的邪淫心開始萌動,妄想紛飛。但我還是在克制著自己,因為我深信因果,知道報應的可怕。可是一次次她在我身邊走過,並且十分隱密似有似無的向我示意。我真的像霧裡看花一樣,著了迷。我的心態開始失控,變得失去理智。我終於開始壯起膽子跟她交往。後來,我把心裡話跟妻說了,妻表現出驚人的包容與大度,她笑了笑說:只要你幸福,我怎麼都可以。一下子,我的心碎了,眼淚奪眶而出,剎那我變得渺下而卑鄙。我的良知使我倍受箭熬,如在熱鍋中一般的痛。
但邪淫的念頭(從始至終我的肉體沒邪淫,但心動了強烈邪淫念)戰勝我的良知,我丟棄了一個人應該有的良心。在妻的寬容下,我不僅沒有慚愧的心,更放縱自己。
我與那個女同事,打的火熱。可是報應漸漸來到,這本來是在我意料之中的,我是五戒弟子,雖沒與那個女同事發生什麼,但心念言語已出軌,報應當然會如影隨形。與女同事在一起吃飯,閒聊,這些日子我都感覺自己真是變態,卻又無法克制自己的行為。一日回家,我心情很不好,對妻子大發脾氣,妻沒支聲,在默默的念佛,無就動手打了她,還舉刀去嚇她,她很怕傷心的哭了,跑出家門。我心中很悔恨自己的沒良心。後來妻回來後對我說:只要你幸福,可以離婚,但我希望你與她結合後我再離開,這樣免得你那邊沒成這邊又沒了依靠,這樣你會很痛苦的。無恥喪盡天良的我,點了頭。妻說:我離家一段時日,給你更寬的空間去追求幸福好嗎?妻這些年跟我生活的很苦,現在我又負她,如此喪良心,她還是在為我想,我真想狠狠抽自己幾個嘴巴子,但滿腦子邪念的我,還是答應了。第二天,妻坐火車離開了這個城市。
妻走後,我才發現,那個女同事根本不愛我,只是在跟我做“游戲”,我還像個小孩子癡迷在這種游戲當中,無法自拔。多麼的可笑呀!我的心冷了,我愛妻,她是那麼的寬容,那麼的賢惠,那麼的像我心中的“菩薩”,我慚愧的哭了,但這又有什麼用。
沒良心的我,決定找回良心,找回丟掉已久的良知,還有跟我同甘共苦的妻。這樣,請了假,我踏上旅途,去了很多地方。最後,我只好去找我的老師,他學佛修持得很好。老師訓我:你呀,心太不淨,淫習太重,我早料你會有今天。也好你跟那個女同事分手了,要不你最終的下場,就是精神失常,人事不懂,淪為乞丐,流浪飄泊,無知的連屎都吃,反正我已看到你的那一天。老師不妄語,在當地很有名,算得相當准。我想,這一定是走邪淫路的報應。我很慚愧,頭一下子清醒過來,我愛妻,我要跟她好好過一生,她多麼好呀。平時我專持《大悲咒》與觀音聖號,我想這次也多靠菩薩慈悲使我免遭此劫,我是該苦海回頭,反省自己了。我告謝老師,又踏上旅途。一番風塵,終於找回我心中深愛的妻子,我下定決心,跟妻一生一世好好過。
總結:成家,沒責任心,學佛,失去正知正見。在外亂動邪淫心,佛菩薩慈悲加持我,雖沒發生邪淫行,但言語心念已犯邪淫,報應即降。破財:這次路上費用兩萬多。破家:妻離去,我一人獨處時很寂寞,體會了沒有幸福家庭的痛苦。破身:犯邪淫念時,身心不安寧,烈火焚身萬般難耐,心中有愧,壓抑憂郁,難抬頭,自卑煩亂,實是苦非是樂。破業:對事業有影響,工作效率降低,愛出差錯,缺乏自信,老是分心。邪淫真是百害無一益,這是我真實的體會。我想,這還沒發生邪淫的行為,如果真做了,那報應就更悲慘了。勸君一生遠離邪淫,快快快!勸君一世莫要邪淫,重重重!勸君一生潔身自愛,幸幸幸!
千裡尋妻記 [續篇]
曾經看到過被粘網粘住的鳥兒,那鳥倒懸著,掛在一張細若頭絲的黑色巨網上。好大的一張黑絲網,似乎能罩住半邊天。那鳥倒懸在網上,哀哀嘶命,不停的掙扎,結果愈掙扎被勒的就愈緊,直到被活活勒死,或僅存有一口氣,則被人摘下來,活活摔死,悲慘極了,目不忍睹,實如人間地獄,真乃苦不堪言。這一幕真的讓人觸目驚心,也讓我聯想到,其實人活在這個世上,四面八方都立著一張張無形的大網,一不小心,就會被網粘住,那命運真是與鳥兒一樣的悲慘。“財,色,名,食,睡”無一不是一張張無形的“大網”,當你被粘住時,就會被其牢牢的困住,捆死,讓你痛苦的無法解脫,令你慢慢造業,漸漸墮向三惡道,萬劫難復。可憐的是,鳥兒看不見“粘網”的存在,而最終被無情捕殺。可悲的是,人也無視這些“大網”的存在,結局也必然與鳥兒一樣,毀滅性的墮入萬劫難復當中,痛苦的無法自拔。
千裡尋妻記 有了[續篇]:那個一度把我迷得神魂顛倒的女孩,在我離開的歲月,她又掛上了另外一個男同事。那個男同事,比這個女孩大10歲,成過家,有個小女兒才6歲。後來因為這個男同事生活過於放蕩,經常在外面夜不歸宿,找,多次越軌,妻子對他真的太失望了,就跟他分手了。跟妻離異後,這個男同事又找了個情婦,但也沒有結婚,一起非法同居還自覺風流。現在的他,每天靠賭博,上紅燈區找女人,養情婦打發日子。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那個女孩與他關系竟然非同小可,非常密切,甚至在單位眾目睽睽之下,都出雙入對打情罵俏,一絲無有顧及,還覺得十分的光采,最後發展到連上廁所都要一起去的地步。那一刻,我明白了,我的老師所說的話沒錯,那個女孩我真看錯了,她太會裝純真啦!她不是我想象的那種純潔善良的女孩子,相反,她太老練太會與異性調情了。我沒被她粘上,沒有與她發生任何關系,並且遠離了她,真是我一生中的萬幸。朋友,請您記住,不要被美色迷花了眼睛,男人女人都一樣,人活著不能只看一張皮,只活一張皮,人是有精神的,是有品格的,我們的如來藏性本自具足了圓滿的智慧與覺性,只因貪欲而迷失自家無價之寶。這次走錯路對我的教訓太大了,但我也明白了一些道理。放下對色相虛無的癡迷吧!好好修行,不要走偏了路,以求早日解脫吧。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