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蛇馬合體吞噬道路!SHELBY推出動力超過750hp的2015年式Super Snake

蛇馬合體吞噬道路!SHELBY推出動力超過750hp的2015年式Super Snake


擁有一輛FORD Mustang野馬,是許多美式肌肉車愛好者的夢想,其中美國改裝廠SHELBY,更是野馬車迷心中最經典的野馬御用改裝品牌。針對歷代Mustang車型,SHELBY都有推出性能大幅強化的各款整車,日前發表的2015年式Super Snake改裝套件,就是針對最新2015年式FORD Mustang GT打造的超強性能提升計畫。


由於在新款Mustang各級車型中,Mustang GT配有最經典的5.0L V8大排氣量引擎,壓榨大馬力的體質最佳,因此各家改裝廠幾乎都採用Mustang GT為基礎車型,SHELBY Super Snake也不例外。透過Supercharger機械增壓的改裝,最新款SHELBY Super Snake可輸出驚人的750hp最大馬力,除了比2007年舊款SHELBY Super Snake的650hp有顯著的提升,和最新的SHELBY GT(627hp)、SHELBY GT350(超過500hp)相比也毫不遜色,僅次於同為SHELBY推出、馬力超過1100hp的SHELBY 1000改裝車。

擁有明顯突起進氣口的碳纖維材質引擎蓋是外型上的最大特徵,另外前保桿下擾流、後視鏡蓋、尾燈飾板、後保桿下氣壩及分流器,也都以碳纖維材質打造;燻黑的水箱護罩格柵、賽車條紋及前葉子板的「Super Snake」徽飾,則塑造了濃厚的性能氣息。

這輛SHELBY最新產品的底盤部分也獲得提升,懸吊系統採用升級版FORD Performance套件,搭配BORLA排氣系統、來自WELD RACING的20吋鋁圈、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275/35 R20規格跑胎,以及六活塞煞車套件。SHELBY提供650hp及750hp兩種Super Snake改裝套餐,價格分別為49999美金(約台幣155萬元)及54999美金(約台幣170萬元)。





















防患於未然!美國政府評估CHEVROLET Tahoe及MAZDA CX-9是否須展開瑕疵召回


美國NHTSA(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內部正在進行體質改造計畫,不過針對車輛瑕疵的調查也依然沒有偏廢。近日NHTSA就因為意外及故障的相關報告,正在審慎評估是否要對CHEVROLET Tahoe及MAZDA CX-9兩款產品做出召回決定。


在2011年時,德州有一輛2010年式CHEVROLET Tahoe發生翻覆意外,並造成一名乘客死亡。依照這些SUV車型的原始安全性設計,在車輛翻覆使車側氣簾啟動後,仍有可讓第二排、第三排乘客逃出車輛的設計,而這名乘客的死亡可能與此有關。在2007-2015年式CHEVROLET Tahoe、GMC Yukon車型事故中,目前並沒有其他類似案例。

根據GM自身的報告,並沒有發現設計瑕疵的證據,但由於政府相關單位已經啟動調查專案,GM集團發言人表示他們將會全力配合並等待結果。若最後NHTSA判定為瑕疵須召回,總數預計將達5.8萬輛。

無獨有偶地,MAZDA旗下的SUV-CX-9,近日也因為多起底盤故障,促使NHTSA展開初步評估。目前共有6起意外報告,都是2007-2008年式CX-9的前懸吊系統,下臂球型接頭(俗稱和尚頭)會在行駛中分開。由於這些案例在近期密集發生,NHTSA表示狀況可能會愈演愈烈。

依照目前掌握的證據顯示,問題可能與冬天時避免道路結冰使用的「鹽」有關。由於發生時車速都低於約30km/h,因此這些故障事件目前並沒有造成任何傷亡。若NHTSA最後判定須發出召回,影響總數將達5.4萬輛。









車市巨人加速進化!VW集團將成立4家控股公司管理旗下12個品牌


在全球車壇中,「家大業大」絕對是用來形容VW集團最好的形容詞,旗下超過12個品牌囊括乘用車、機車、重型商車各領域,建立起全球第二的汽車王國。不過為了提升產品競爭力,VW集團正在進行品牌分拆計畫,將把旗下主要的12個品牌,劃分至4家控股公司管理業務,來改善企業體質。


品牌的劃分將以底盤平台、動力系統及零組件的共享為依據。其中主打大眾化市場的VW、SKODA、SEAT會分在一起,由曾任職BMW經理的Herbert Diess領導;第二家公司將擁有關係密切的AUDI、LAMBORGHINI及機車品牌DUCATI,並歸原任AUDI主席的Rupert Stadler管理。

性質相近的PORSCHE、BENTLEY、BUGATTI整合,交由原本擔任PORSCHE首席資訊長的Matthias Muller領導。最後商車領域的VW CV、MAN、SCANIA,則理所當然地劃歸商車控股公司,並由前DAIMLER董事會的Andreas Renschler負責。

而將集團分拆為4間公司的原因,除了設法提高利潤以外,另一方面也是想改變前任VW集團主席Ferdinand Piech造成的影響。過去由於VW集團高度集權,但管理的品牌眾多,因此各品牌對市場的變化反應太慢,在劃分為品牌較少且分工合作的控股公司後,未來這些品牌負責人除了能對市場變化更有效率地做出應對決策,也擁有自行決定產品價格及上市地區的權力。











綠色地獄前景堪慮,紐柏林賽道宣布將禁止挑戰北環道最速紀錄


不分檯面上或是檯面下,知名的紐柏林北環道早已是全球公認、足以評斷車款性能高低的指標性賽道,許多性能車款均公開其在紐柏林所做出的最快圈速,在眾家對手與車迷朋友之間往往都能掀起一陣陣討論話題。如今這項全球指標性的紀錄挑戰或許將在紐柏林管理階層的授意下正式遭到禁止,讓所謂「紐柏林最速」的稱號就此凍結。


未來紐柏林北環道這個極具象徵意義的圖騰恐將頓失光環

紐柏林賽道對於全球汽車產業來說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幾乎全世界的汽車品牌都會前往這個有著「綠色地獄」稱號的紐柏林北環道進行測試,透過這個長約21km、遍佈160個各式彎道的場地測出車輛的極限。甚至對於性能車款來說,在綠色地獄跑出優異成績幾乎等同於銷售量的保證,因此吸引了各家車廠紛紛前來挑戰。

然而由於今年三月所舉辦的VLN Endurance耐久系列賽第一站當中,有一輛GT-R NISMO GT3不慎飛越護欄,造成一名觀眾死亡、連帶的也讓紐柏林管理階層驚覺賽道的危險性,決議在賽道多處高速路段設下200km/h的速度限制,甚至在最大的直線路段設下250km/h的速限,造成整體圈數比起先前約莫慢了20秒鐘。更甚至在日前進一步做出決定,打算禁止車廠前來紐柏林北環道挑戰圈速紀錄,甚至就連車廠包下場地進行封閉測試也難逃這項禁令。

而首當其衝受到這項禁令影響的便是瑞典超跑製造廠KOENIGSEGG,據了解原先KOENIGSEGG以做好讓ONE:1前往紐柏林挑戰紀錄的準備,包括一切人員、機票、貨運與當地的攝影團隊等等都已接洽完畢。但一切努力卻因為紐柏林經營團隊的一項禁令而全都付諸流水,也因此車迷朋友們短期之內恐怕無緣見識ONE:1的紐柏林賽道紀錄。

紐柏林賽道這項禁令與相關速度限制的頒布無疑對全球車壇來說都有莫大的影響,由於賽道與賽車本來就有一定的危險性,只因為一輛賽車飛出場外造成人員死亡便扼殺紐柏林賽道的未來發展無疑是因噎廢食。相信除了辦頒布禁令以外,管理團隊其實也能針對賽道周邊防護、觀眾觀賽位置等層面進行調整避免事故發生,然而管理團隊卻選擇了最輕鬆且最不負責任的做法,採用一律禁止的方式卻在無形之中扼殺了汽車產業未來發展的可能。


KOENIGSEGG ONE:1也因為這項禁令而無緣挑戰紐柏林最速紀錄


HONDA Civic Type R因為受惠於禁令而以7分50秒63就此盤據最速前驅車紀錄









預計2015年第三季導入!INFINITI Q70預賞網站正式上線


INFINITI以全方位的細膩思維,打造Q70成為新一代豪華旗艦。自2014年9月北美率先上市以來,銷售屢創佳績,2015年1至5月北美市場共售出3,871輛,較2014年同期成長65%。全新INFINITI Q70預計於今(2015)年第三季在台上市,裕隆日產汽車為提供全球同步的產品訊息,率先於上市前發表新車預賞網站(註1),並自即日起上線,不僅為上市活動暖身,同時滿足頂級客層對新車資訊的期待,提供優先一探全新Q70全貌的機會。預賞網站同步公佈VIP預賞會資訊,有興趣的車主們在網站內留下資料即有機會獲邀參加VIP預賞會或搶先試乘Q70。


絕美外型
INFINITI Q70打造同級最低風阻係數0.27CD流線車體,車頭整合環形日行燈與燈眉的狩獵者頭燈張力十足,搭配燻黑網狀雙弓式水箱護罩與運動化前保桿,增添更多動感氣息;車尾部分則以導入大型LED導光條的全新切羽式尾燈為主要視覺焦點,造型同步更新的後保桿更具層次感,全新 Q70將優雅大器與年輕動感兼具一身。

細膩內裝與全方位的豪華舒適配備
Q70內裝設計以最人性化的人因工學設計理念,揉合多項傳統技法與最新科技,盡顯對細膩的演繹與極緻的要求,給予人體感官最尊榮的禮遇。以日式傳統茶室“Chashitsu”發想而來的車室鋪陳採用多道弧線勾勒出豐富的層次感,搭配柔軟細緻如同人體肌膚觸感的親膚素肌皮革與精緻原木內裝,營造出宛如身處閑靜和室的舒適空間。

超越同級的旗艦主動行車防護科技
以細膩思維為出發點,不讓絕美外型及豪華舒適的內裝專美於前,全新INFINITI Q70同樣致力於提升行車主被動安全,其中又以超越同級車款(註2)的Safety Shield行車主動防護科技為最佳代表,給予車內乘客最全方位的防護。不僅2010~2015皆獲美國IIHS評選為最佳安全首選 (Top Safety Pick+)(註3),更以唯一日系車之姿,於美國消費者雜誌Consumer Reports榮獲2014十大好車(註4)。

除了前述的優異特色,Q70尚有多項貼心與豪華的配備,歡迎造訪預賞網站,搶先領略Q70的不凡魅力。

註1: INFINITI Q70預賞網站: campaign.infiniti.com.tw/2015_Q70
註2:以上所稱之同級係指下列中大型豪華進口房車:Mercedes-Benz E-Class / BMW 5 series / Audi A6 / Lexus GS / INFINITI Q70
註3:IIHS Top Safety Pick+: http://www.iihs.org/iihs/ratings/vehicle/v/infiniti/q70/2015
註4:Consumer Reports Best cars of 2014:
http://www.consumerreports.org/c ... s-of-2014/index.ht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