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再展同級最大空間!SKODA Superb Combi尾廂具備660-1950L容積量

再展同級最大空間!SKODA Superb Combi尾廂具備660-1950L容積量


受益於母集團VW的資源共享,捷克汽車品牌SKODA近年來成長快速有目共睹,身為旗下大當家的Superb三代接班人也追隨VW八代Passat使用最新MQB底盤資源,在2015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同基礎下的衍生車型Superb Combi也在日前露面,並選定9月法蘭克福車展登場。


過往Superb Combi旅行車型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超越同級的後座腿部與尾廂容積空間,近日官方也正式確認其傲人的空間數據。在新的MQB底盤建構之下,第三代Superb Combi在軸距上比起過去增長了80mm來到2841mm的水準,也讓後座膝部空間直接放大70mm。

前、後輪距也分別放大至1584mm及1572mm,座艙寬度因此放大了39mm,而且前後頭部空間也都各自擁有995mm與1001mm的表現,讓駕乘者都能享有更充足的乘坐空間,在軸距的拉長下,也賦予了Superb Combi更大的行李箱空間,標準情況下即有660L的水準,比起前代車型多了27L,在後座放倒下還能一口氣擴充至1950L的境界,完全比前代車型增加了85L之多,更能允許塞下長度310cm的長形物體。而這樣的空間水準,比起Superb Sedan的625L/1706L大上許多。

秉持著品牌精神「Simply Clever」簡單美學的造車藝術,車室內鋪陳依舊是以駕乘者為中心。新Superb Combi車室內一共有31項「Simply Clever」的設計,其中11項更是一指按鍵或一個動作就能輕鬆完成,包含不須觸碰式的電動尾門、可攜式的LED手電筒、可藏式掛勾等。















開啟休旅豪華領域的先例始祖,LAND ROVER歡慶Range Rover車系問世45周年


提到豪華休旅車型,或許多半的讀者會直接聯想到來自德系的PORSCHE、BMW、M-BENZ與AUDI,或少數日系品牌,不過如果真要嚴格論起哪款車型,不僅打開休旅車型豪華領域,並不斷以屹立不搖的姿態稱霸,那來自英國LAND ROVER旗下的Range Rover肯定會是實至名歸。


為了讓全球車迷們能對於Range Rover車型有著更深一層的認識,原廠LAND ROVER除了選在近期大肆宣傳Range Rover車型問世迄今已有45年的歷史之外,同時也不忘接連將前三代Range Rover車型一同連帶展出,並且和車迷們一同共襄盛舉這難得的歡慶時刻。

首度在1970年問世的第一代Range Rover,不僅以雙門開啟的方式來現身,更以強悍的V8引擎,以及四輪碟煞系統與全時四輪驅動的方式來作為搭配,直到1981年時,原廠LAND ROVER不僅接連推出四門衍伸版本的Range Rover,更接連在1986年發表首款搭載柴油動力的Range Rover;而在不到三年之後,Range Rover不僅成為首款採用ABS剎車系統的休旅車,原廠更在1992年時推出擁有電子循跡控制系統,以及自動電磁氣壓懸吊避震系統的Range Rover。

在1994年邁入第二代大改款的歷程後,為了豐富Range Rover的陣容,原廠LAND ROVER也接連推出搭載2.5L柴油、3.9L與4.6L V8汽油動力的車型,且車室內裝也開始以高級真皮為主要搭配走向;直到2001年發表第三代大改款的Range Rover之後,除了讓整體豪華質感大幅提升之外,寬敞碩大的車室空間再加上4.2L V8機械增壓引擎、5.0L V8汽油引擎,以及TDV8柴油引擎的搭配下,更讓Range Rover成為不少多金買家的首選休旅車款。

時至今日,首次在2012年巴黎車展上亮相的第四代Range Rover,不僅成為全球首款採用輕量化鋁合金車體打造的翹楚,極盡奢華的乘坐氛圍,再加上亮眼的外型與帝王般的休旅氣勢,不免也令人更加期待未來大改款的Range Rover,又將會施展出怎樣令人驚艷的表現。















換上「Dynamic Shield」家族化面貌,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小改問世


MITSUBISHI當前的產品策略幾乎可說是捨棄既有四門房車市場並積極布局休旅車系,其中Outlander便是MITSUBISHI最為倚賴也最為重要的休旅車產品,繼先前美國紐約車展發表外觀更加動感的小改款Outlander之後,如今終於也在日本發表採相同外觀設計的Outlander PHEV,透過更具吸引力的外型與細節全面進化的駕乘質感,吸引節能動力買家的青睞。


全新改款Outlander PHEV採用了MITSUBISHI新世代「Dynamic Shield」家族化面貌,整體外形雖然與先前發表的汽油版Outlander相近,卻在細節之處有所差異。Outlander PHEV的車頭造型依然以動感、流線為進化主軸,但在水箱護罩部分則以較為細幅的款式呈現,並在保趕下緣採用車身同色梯形設計,更具內斂的科技氣息。車側部分也妝點著PHEV銘牌並搭配全新設計雙采18吋鋁圈,成為Outlander PHEV在外觀上的不同之處。

內裝部分Outlander PHEV改採全新四幅式方向盤並針對座椅配色小幅更動,提升車室質感。而與先前小改款Outlander相同,PHEV車型也承襲了全車由內而外超過百項的細節進化,營造出更好的駕馭感受與乘坐質感。而針對車室內噪音、震動等攸關舒適性的細節也再度提升,搭配原有PHEV純電行駛模式將讓寧靜度昇華至截然不同的層次。此外在安全配備部分除原有(FCM)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以外更新增環景顯像系統與車輛暴衝防護系統,能針對駕駛人意外踏錯油門所造成的撞擊減輕傷害,提升整體用路安全。

動力方面Outlander PHEV並沒有針對硬體部分做出太多更動,代號4B11的2.0L直列四缸DOHC 16V MIVEC汽油引擎,輔以前後軸各一具60kW/82hp電動馬達,僅針對引擎內部阻力進行調校、並提升動力系統效率,讓整體油耗表現進步8%,輕鬆締造超過53km/L的油耗表現,並擁有52km的純電續航里程,比起小改款前進步3km。

Outlander PHEV預計將會在7月9日於日本市場上市,並將在今年底前陸續推廣至海外市場,然而美國市場卻因為市場需求、產能不足等因素持續延宕,將等到2016年才有機會在美國市場販售。如此一來美國消費者將一路從2014年夏天等到2016年才能夠享受這款令人望穿秋水的新世代節能休旅。













挑戰雲霧之巔,HONDA賽車部門將以ARX-04b LMP2賽車挑戰派克峰爬山賽


隨著全球知名的24 Hours of Le Mans賽事剛剛落幕,許多車迷朋友想必都還對PORSCHE 919 Hybrid與AUDI R18 e-tron quattro在場上相互較勁感到印象深刻,然而在耐久賽事領域中除了最高階的LMP1組別以外,定位之下尚有LMP2與LM GT兩種賽車組別,其中LMP1與LMP2都屬於車廠所推出的原型賽車,擁有流暢的全覆式車殼與大型空力套件,LM GT則是以市售跑車為基礎所衍生而成的工廠賽車。然而在所有組別車款之間相同的是,這些工場賽車可說是專為賽道而生,於世界各地知名賽道角逐各式耐久賽事,並共同以24 Hours of Le Mans作為最高賽事殿堂。


然而HONDA Performance Development (HPD)近日卻做出一項相當破格的決定,表示將以期下最新LMP2原型賽車ARX-04b角逐美國知名的派克峰國際爬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 PPIHC)。這是自PPIHC自1916年舉辦以來首次有這類碳纖維單體座艙原型賽車參賽,其所挑戰的組別也是其中等級最高的Unlimited無限組,除了在賽車安全方面有所規範外並不對賽車規格有任何限制,因此造就許多空氣力學造型誇張、馬力突破800、900hp甚至上看1000hp的怪物賽車,對比HPD ARX-04b從耐久賽場轉戰PPIHC就宛然誤闖狼群的野兔一般,令人好奇ARX-04b在派克峰的表現。

所幸HONDA Performance Development深知PPIHC賽事的困難之處,針對ARX-04b賽車進行額外調校,除了空氣力學將因應高海拔地區與長時間上坡而有所調整之外,動力方面也可望透過3.5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壓榨出將近875hp的最大馬力。然而這樣的馬力輸出全數交由後輪驅動設定,在駕馭上肯定需要相當的技巧與經驗,因此HPD找來前F1車手Justin Wilson操刀,期望能挑戰Sebastien Loeb於2013年駕著PEUGEOT 208 T16 Pikes Peak所創下的8分13秒878最速紀錄。

然而208 T16 Pikes Peak可是專為PPIHC賽事所打造、馬力重量比將近1:1的「四驅」賽車,且Sebastien Loeb也是從WRC出身且專精於山道的傳奇車手,因此不論是ARX-04b賽車或是Justin Wilson本身都面臨著非常嚴峻的挑戰。此外這場派克峰爬山賽所舉辦的地點處於高海拔地區,起點位於標高約2850m的山區道路、終點更是一路攀升至約4300m,平均坡度達到7%、最大坡度達到10.5%,堪稱是世界上最嚴苛爬山賽事。











羅密歐們久等了,ALFA ROMEO蛇蠍美人Giulia將於6月24日正式現身


繼先前159四門房車停產之後,ALFA ROMEO這個品牌可說是進入短暫的修身養息狀態,市面上除了固守MiTo與Giulietta兩款掀背車之外,再無其他車款能打入銷售市場,直到2013輕量化小跑車4C誕生才讓ALFA ROMEO品牌重新站上國際舞台,替未來的品牌重振計畫預先鋪路。


而在日前ALFA ROMEO所釋出的五年計畫當中,占有重要地位的四門房車Giulia(名稱未定)可說是品牌重啟之路的頭號作品,延續原有159車系的中型房車定位,卻改以後輪驅動設定讓專屬於ALFA ROMEO的激情駕馭體驗得以完美呈現。從目前所掌握的消息來看,這款Giulia四門房車可望在義大利當地時間6月24日於米蘭世博會場正式亮相。由於母集團FCA正巧為米蘭世博官方贊助廠商之一,且6月24日為ALFA ROMEO建廠105周年,因此Giulia可望以展場主秀的姿態在世人面前亮相,深刻打入所有車迷朋友的內心。

然而ALFA ROMEO所帶來的消息可不僅止於此,據了解Giulia在頂級動力方面將可望搭載由FERRARI所設計製造的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將與FERRARI即將推出的V6中置引擎跑車系出同源,除了後輪驅動配置以外、將也能夠選配四輪驅動系統,營造最完美的駕馭樂趣。馬力方面則有機會上看500hp,成為ALFA ROMEO當前齊下最強車種。

對於目前歐系豪華房車設計走向普遍趨於平淡與科技感,ALFA ROMEO與MASERATI CEO Harald Wester表示ALFA ROMEO將不會打造出沒有靈魂的車款,未來Giulia的問世將會走向與德細豪華房車截然不同的發展,透過根深其中的駕馭樂趣與性能魅力吸引著市場上追求性能的買家。而在米蘭世博發表過後,Giulia預計將會在2016年第一季開始在歐洲市場銷售,並在2017年進入美國市場,替ALFA ROMEO的崛起開啟第一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