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攣生上了癮?東風本田新房車即將發表!

攣生上了癮?東風本田新房車即將發表!


首度出現了台灣本田國產化新車腳步要領先海峽對岸的狀況之後,廣汽本田鋒範改款藍本,雖然已經在2015上海車展率先亮相,原則上幾乎與台版New City相同,但在採用X-RV/Vezel雙線戰略獲得高度肯定之際,HONDA Cars已經確認未來「全新鋒範」也將比照辦理!


廣汽本田全新鋒範基本上與台版New City幾乎完全相同,除了引擎動力輸出以外...

基本上,即將登場的廣汽本田全新鋒範,車型版本則與台灣本田現行產銷的New City相當,不過眼見廣汽本田繽智Vezel/東風本田XR-V採用攣生雙線銷售戰略收到奇效之後,東風本田這款全新的小型三廂房車,日前則已經傳出將與鋒範在相當的時間點擇期發表上市。

同樣出自於新一代廣汽本田飛度Fit的平台,東風本田這款「攣生新鋒範」將採用差異化的產品戰略,也就是導入風格不同的包裝,而且車名可望稱為Greiz(與日規的HONDA Grace不同,考量到希望產品中性化而改名....),新車將採用類似新飛度Fit的車頭造型,車身尾部基本輪廓與全新鋒範相同,但換裝設計完全不同的尾燈總成,據聞將類似於廣汽本田凌派Crider。

至於車身規格則與全新鋒範相當,已經公佈的車身尺碼達到4495╳1705╳1477mm(軸距2600mm),不過當地生產的汽油1.5L設定「地球夢Earth Dream」 系列汽油1.5L iVTEC引擎,預計最大馬力將擁有強達132hp的表現,並且提供手排或 CVT無段變速自排等選擇,與日規版本的HONDA Grace LX相當,不過平均油耗是否如同日規版本可達到21.8km/L則要看東風本田發表時公佈的數據而定。

預計這種差異化攣生版本的戰略,今後將成為HONDA Cars在中國雙合資佈局下的新方向,所以以後若去大陸搞不好還可能見到愈來愈多種攣生的HONDA,那可不是山寨貼牌,是人家市場夠大才有得這樣玩!


此為台灣本田HONDA New City頂級版本,這次廣汽本田全新鋒範也將改主打全黑色系內裝。


東風本田全新鋒範攣生版房車,車頭將採用比照新飛度Fit的車頭造型。


此為廣汽本田凌派Crider,其實就等同是攣生九代HONDA Civic...


東風本田迄今尚未公佈未來全新鋒範攣生版是否供應東協版已經存在的黑米雙彩內裝。


日規HONDA Grace LX採用泰製逆輸入模式產銷。


日規HONDA Grace LX儀表內裝。









無緣的Q'way?吉利帝豪RS即將發表!


稍早在本屆2015上海車展首演之後即行上市的吉利「新帝豪」,其實就是昔日兩岸合作之下裕隆酷比M'way-Q'way的原款產品,而其實除了推出真正大規模小改款之外,希望訴求個性化消費族群的全新「帝豪RS」,也在日前首度公佈其原廠定裝照!


新帝豪掀背專屬的檸檬黃車身塗裝亦將出現在帝豪RS車型。

預計將在下個月正式發售的全新帝豪 RS,與已經先上市銷售的帝豪掀背版本,在細節方面有所差異,而且也具備專屬的雙色車身套件組合,下半部包括前下巴、側裙與後擾流等等均採用黑色系表面處理,另外更將增添鋁合金車頂行李架與更多款式的鋁圈組合等等讓買家選購。

至於車室內裝部分,根據吉利集團表示,全新帝豪RS將走更為個性化的路線,並且同步提供橙黑或是白黑等兩種顏色搭配,而質感更為優異的真皮座椅更具備專屬的珍珠白雙縫線工藝,另外也在豪華科技配備方面有所提升,增配包括G-NetLink多功能車載平台、原廠衛星導航、斜坡起步輔助系統、ESP電子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等等,以提升主動安全防護表現與使用便利性。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帝豪RS將僅提供一具汽油1.3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動力心臟,可輸出最大馬力達到133hp/5500rpm,峰值扭力則為18.9kgm/2000-4500rpm,可選擇搭配六速手排或CVT無段自排變速系統,頂級版本則標配包括六具防護氣囊 、ABS+EBD整合煞車、循跡防滑控制等等。

另外原有帝豪掀背款車身尺碼則為4431╳1789╳1470mm(軸距2650mm),同樣維持原有最小迴轉半徑僅5.25m的靈活操控,滿座情況下後行李廂容積達到390L,均可藉由後座椅背四六分離前傾進一步擴增使用空間彈性表現,而帝豪RS車身塗裝則提供包括雲母紅、墨玉黑、琥珀金、冰晶白、冰川藍、珊瑚紅與檸檬黃等鮮豔車身顏色選擇。

此外,過去曾經在2014北京車展亮相的「帝豪Cross」跨界掀背新車,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已經確定將以2016年式新車身份量產上市,屆時除了與新帝豪同樣的汽油1.3L直噴渦輪增壓動力外,還將首度追加全新混合動力版本,搭載汽油1.8L引擎(88hp)搭配雙電動馬達(54hp╳2),純電動模式可行駛50km的距離,而最大續航里程將擁有650km的水準,也將成為帝豪家族的頂級跨界新成員。


帝豪RS換裝更個性化的車身套件與細部組件。


帝豪RS將比照其他成員共用儀表內裝格局,但增加橙黑雙彩內裝選擇。


第一代帝豪EC7-RV即為裕隆酷比Q'way的原始車型。


帝豪Cross最快將以2016年式身份量產上市。


2015上海車展首演的帝豪概念車,將成為下一代改款藍本。









慶祝合作30年!慶鈴新五十鈴皮卡低價搶市!


我們曾經報導,在全新的合資體系「江西五十鈴」正式推出與國際車壇同步的新一代D-max與Mu-X中國版之後,身為ISUZU自動車首家位於中國的合作對象「慶鈴汽車」,這家擁有46年發展歷史的汽車廠,日前宣布為慶祝中日技術合作滿30週年,旗下所投產的五十鈴皮卡正式推出全新改款版本並正式發售!


原款經典五十鈴皮卡將持續產銷主打高性價比級距。

鑑於中國政府對於國際車廠可同時擁有二家合資對象的規範,在1985年就正式開始同日本ISUZU自動車開展技術合作關係的慶鈴汽車,其前身即為1969年成立的重慶汽車製造廠,初期主要引進前蘇聯軍用卡車技術,而1985年更成為重慶市首家中外合資的汽車廠,主要以導入ISUZU最著名的商用車生產技術為本,而在ISUZU重整中國戰略佈局之後,雖然已經有全新的「江西五十鈴」--(合資對象主要為江西省江鈴汽車),但這家老字號的合資對象當然也不能完全偏廢。

此外,在本月上旬舉行的2015重慶車展會場,這家身為重慶起家的中日合資品牌當然也沒有缺席,更盛大慶祝雙方合作30年,除了展出多款即將量產的全新商用車產品外,更宣布原有的「五十鈴皮卡」:即以首代ISUZU Rodeo D-Max為基礎打造的主力產品,正式推出全新改款新車,不過原款經典版還將持續產銷固守入門級距。

根據慶鈴汽車表示,全新改款的升級版五十鈴皮卡車系,建議售價則由8.98萬人民幣起跳,而且整體外觀造型與內裝等等都全面升級,另外為了滿足更多首度購車的年輕族群,更推出最多達到25種的外觀塗裝選擇,除了商用車市之外更希望積極搶攻首購買家,此外車身套件也提供多樣化的選用配件等等。

動力系統方面,2015年全新改款的慶鈴五十鈴皮卡,同樣搭載符合中國國四環保法規的2.8L(2771c.c.)柴油直四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為98hp/3600rpm與峰值扭力22.4kgm/1700rpm,全部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除了入門FR後驅版本外,也可加價選配附有加力箱的四輪驅動版本。

在本屆2015重慶車展會場上,慶鈴汽車也展出與五十鈴皮卡衍生自同一平台的越野 SUV新車,稍晚亦將正式量產上市,而慶鈴會場更首度展出了以著名的ELF卡車打造的100P封閉型廂貨車與中型巴士,除了用有最大達到7.6立方公尺的超寬廣容積外,更可提供包括駕駛人在內最多9人座的空間機能,未來亦將成為進軍當地中輕型商用車與運輸用客貨車的潛力產品。


除了2.8L柴油動力之外,稍晚新車亦將追加汽油2.6L MPI引擎主打高性價比市場。


新款慶鈴五十鈴皮卡提供最多達到25種車身塗裝顏色選擇。


本屆2015重慶車展首演的100P廂貨車,將成為出擊當地輕型商用車與傳統中巴級距的新潛力產品。


慶鈴五十鈴越野SUV亦將於今年稍晚推出改款新車,原款車就是曾經在1990年代於台灣紅極一時的ISUZU Rodeo。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