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幼犬夜吠時之安撫與亂咬、亂叫時的處理法

幼犬夜吠時之安撫與亂咬、亂叫時的處理法

幼犬夜吠的處理方式:

幼犬剛被帶到陌生的環境,情緒會不太穩定,大概要花2~7天的時間才能夠習慣。在這期間,會有遠吠似的夜吠現象。這是一種本能,也是為了保護自己,而呼喚母親的一種行為。


幼犬夜吠時除了忍耐可試著做以下3點:

1.可以事先準備一條毛巾沾上他母親的氣味或先前地方窩的氣味給牠以前使用過的帶有氣味的毯子等,也許牠會安下心來,進而停止吠叫。

2.給牠玩具

3.將收音機或以毛巾包住有滴答聲的時鐘放在牠窩旁。


狗狗亂咬與亂吠的制止法 :

首先說明下法不適用於長牙、換牙期或剛換環境之幼犬(要提供磨牙的物品或玩具給他咬),當在亂咬或亂叫時(要當場抓到),右手握住嘴部後將其頭部夾於我們的左翼窩下,左手制住身體,並嚴立斥責,壓制直到他想掙脫時,再壓制一下下再放開。只要他再咬或亂叫,就立刻用上述法制止。還有給食一定要置於容器、給零食一定要用手拿給他不要丟地上。

另外市面上有種吠電項圈能夠非常有效的制止亂吠,且戴一段時間後就算不戴也不會再亂叫。如果您因狗狗亂吠用盡辦法已無計可施時不彷試試看。或許用吠電項圈蠻不人道,但見仁見智,吠電項圈至少是比聲帶減音手術人道多了,如果真沒辦法試試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