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寵物介紹:克倫伯獵犬(Clumber Spaniel)

寵物介紹:克倫伯獵犬(Clumber Spaniel)

克倫伯獵犬有著如公牛般的健壯體格,在野外奔跑的速度,雖然沒有流線型的親屬那麼快,但精力充沛,且工作表現良好,特別是在雜草叢生的區域裡,雖歷經法國大革命的洗禮,卻能死裡逃生,進而深受皇家貴族之寵溺………



*基本介紹

原產地:英國
源  於:19世紀
用  途:追蹤及尋找獵物
個  性:敏感、有奉獻精神
毛  質:直順絲狀毛,不長也不密
毛  色:為檸檬色雜白色、橙色、白色等
體  重:29~36公斤
體  高:48~51公分

*關於克倫伯獵犬

  克倫伯獵犬源於法國,由巴色特獵犬(Basset Hound)與阿爾卑斯獵犬
(Alpine Spaniel)交配而來,在法國大革命前幾年由諾艾利斯公爵養育及改良成
功的。此一犬種在田野中,以驅趕及尋回獵物而著稱。
  但隨著戰事的來臨,諾艾利斯公爵便將他的狗兒們帶到了英國,託給了紐卡
斯爾公爵,並由紐卡斯爾公爵在家鄉的克倫伯公園培育,這也正是「克倫伯」獵
犬名稱的由來。
  不幸的是諾艾利斯公爵在法國大革命中被殺害,但所幸的是他已將他的獵犬遺留在英國,而留下了此一犬種的命脈。亦由於紐卡斯爾公爵的盡心培育,使得此品種在英國發展出了很大的力量。甚至不久後,亦受到阿伯特王子和他的兒子英王愛德華七世的喜愛,連英王喬治五世也是牠的愛好者。
只是,克倫伯獵犬也因受到皇家貴族的寵愛,致除了皇家的特權階級以外,未曾在民間普及過。
  克倫伯獵犬有著如公牛般的健壯體格,在野外奔跑的速度,雖然沒有流線型的親屬那麼快,但精力充沛,且工作表現良好,特別是在雜草叢生的區域裡。

*特徵

頭部:寬大的方形頭骨,有濃眉和深鼻樑
耳朵:為葡萄葉形的長耳,兩垂耳有裝飾毛
體型:身長腳短,外形稍顯笨重
四肢:前肢雖短但強壯,後肢強而有力
尾部:尾巴短且長滿邊毛

*結語

  克倫伯獵犬個性溫和,是一種很可愛的犬種,並擁有大而寬的頭骨及濃眉、凹眼睛、深鼻樑;純白色如絲綢般的披毛,濃密地覆蓋著頸部和胸部;在長耳獵犬中,克倫伯獵犬是體重最重的犬類。
  因其毛質為直順絲狀毛,不長也不密,所以需定期梳理,以使長毛不致糾結在一起;更要留意清除趾間的泥土,隨時保持其清潔乾淨。
  克倫伯獵犬以前似乎還常用來捕抓野雁,但現在幾乎已不當獵犬,而做為家庭犬,是隻令人疼愛又值得信賴的寵物伴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