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兔子餵食方式

兔子餵食方式

兔子的食物大多分為穀物,蔬菜和乾草。通常你可以在寵物用品店買到兔子的綜合營養食,就是所謂的乾飼料,為長柱形顆粒狀。價格和犬貓飼料差不多,但嗜口性佳,營養均衡,所以值得推薦。

至於蔬菜最常見的就是一些地莖類,像紅蘿蔔,蕃薯和大頭菜等。其他像菠菜,空心菜,高麗菜,白菜,青江菜,豌豆夾,四季豆等也都是不錯的選擇。水果的話可挑選蘋果、草莓、香蕉、梨子和葡萄,水分含量太多的比較不合適。使用綠色蔬菜切忌千萬不要給低於12週齡的小兔子,容易引起拉肚子。至於成兔也不要給過多的青菜,給食前記得要先用清水清洗乾淨;混和數種比給單一種青菜種類好;不要給冰過或煮過的青菜;隔餐的青菜要丟掉。

至於乾草市面上也有商品化的成品,為牧草直接乾燥而成,提供兔子的粗纖維來源。還有一些野草也是可食用的,如蒲公英的葉子,苜蓿,車前草等。但拜託千萬不要去拔馬路旁的野草,因為汽機車的廢氣和有機化學肥料或殺蟲劑是有毒的。

你可以在早上餵一杯兔子乾飼料,傍晚再給一把新鮮的綜合蔬菜,而乾草和乾淨的水則是要隨時都有的。如果食物沒吃完有剩下來,那麼下一餐記得要餵少一點;如果通通都吃完的話,下一餐就要稍微增量,因為兔子是不會過食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