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用玩具打造出完美乖乖犬

用玩具打造出完美乖乖犬

與自己的寵物遊戲可以使我們與寵物之間建立良好的關係。玩具是這些遊戲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遊戲可分為以下三類:

a)搖晃遊戲”--犬將叼住並搖晃一個物體。
b)“追逐遊戲”--犬將追逐一些移動的物體
c)“力量遊戲”--這種遊戲中包含有力量的測試

這些遊戲模倣了犬的祖先的一系列捕獵行為。我們對有些品種或型式的犬的鍛煉是為了強化其這種本領,以使其為人類做一些特定工作,例如,銜回獵物、放牧或守衛。

對于寵物犬,我們可以在其玩耍中發現牠們的這些本領。例如長耳獵犬及牧羊犬喜歡追逐遊戲和銜回遊戲;守衛型的犬喜歡“力量”遊戲;而獵犬喜歡搖晃、拉扯物體。每條犬對遊戲的喜好是有所不同的。至於您的犬喜歡什麼樣的遊戲需要靠經驗來判斷。

犬的主人應對犬的玩耍進行控制。這對于幼犬與主人建立良好關係很重要。共同玩耍時,主人應將玩具放在幼犬可以夠到的地方。應該是您而不是犬來決定遊戲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例如,玩拔河遊戲時,應該讓幼犬知道拿出玩具表示遊戲開始。將玩具放回表示遊戲結束,即使它拽您的衣服或手指也不能在接著玩。

玩耍可以使人與犬之間建立長久的良好關係。玩具和遊戲也可被用來獎賞一些需要鼓勵的行為。所以如果犬聽到您的呼喚就立即過來,可以與它做一個小遊戲作為獎勵。玩耍也可使犬知道它在人類中所處的地位。可以通過與犬玩一些力量型的遊戲鞏固人類的統治地位中主人應獲得大多數勝利並可以強制性地將玩具拿開。在玩耍的同時進行訓練對您及您的犬都有好處。

一般理想的玩具都是由安全耐用的橡膠製成,使您的寵物充分發揮牠們的自然本領,其樂無窮。

框架球

這是一種多功能的玩具,用於:
1)銜回遊戲:這種球的特殊形狀使其很容易被犬叼起。
2)追逐遊戲:這種球的卷動,彈起沒有規律可循,這使得犬難以判斷球會在何處停止。
3)力量遊戲:這種球具有特殊形狀,可以用於拔河遊戲。

拉力器
用於“力量”遊戲,例如拔河遊戲:--犬可以與主人對拉,但由于玩具具有彈性也可以用於搖晃遊戲。如果主人要確立自己的統治地位,就應在遊戲結束後強行拿開玩具。

不規則環
用於銜回,追逐遊戲:--這種環設計獨特,在地上卷動時沒有規律,寵物會很樂於追趕它。它的形狀也易於被犬叼起。也可用於“力量”遊戲,如拔河。

土星球
多功能的銜回、追逐玩具:--這種球及其圓盤可分開來為銜回遊戲使用。合在一起使用時,土星球既可以直線地卷動,又可以不規則地彈起讓犬銜回。
1)銜回和追逐遊戲:這種球形狀特殊,它的卷動,彈起沒有規律可循,這使得犬難以判斷球會在何處停止。並以此鍛煉犬的“捕獵”及搜尋能力。
2)獨立完成的遊戲:由于這種玩具具有特殊形狀,小的食品可以被賽進去。這可以使您的寵物花許多時間來獲得這些食物。

吱吱叫的玩具
這是一種多功能玩具,用於銜回遊戲--這種玩具的形狀使犬易於叼起,這種玩具祇有在被某種方式擠壓時也會發出吱吱聲,喜歡這種玩具的犬必須學會使玩具發聲的方法,發聲部位應很結實,不易被犬弄壞。

彈性球
用於銜回及追逐遊戲:這種球形狀特殊,它的卷動,彈起沒有規律可循,這使得犬難以判斷球會在何處停止。並以次鍛煉犬的“捕獵”及搜尋能力。 無論彈性球在哪停下來,這種玩具都易被犬叼起。這種玩具柔韌的手臂為寵物提供了不同形狀的咀嚼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