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8月齡的幼犬如何管理?

2~8月齡的幼犬如何管理?

幼犬斷奶後至8月齡這個階段,管理要精心週到,每次餵食要由主人親自餵給;特別是剛從市場上購買回來的或領養的幼犬,主人應多和它接近,以聯絡感情,而別餵食是建立感情的最好方法。

在餵食的過程中,要注意觀察犬的採食狀態,食慾是否良好,精神狀態如何,隨時採取相應的措施。如食盆中有飲料賸餘,敘述食物給量過多,或犬生病,此時應減少食物的餵給量或立即請獸醫進行診療。如果幼犬在空食盆中繼續舔舐,並以期待的目光望著主人,敘述幼犬還沒有吃飽,應再餵給一些食物。但應注意,幼犬的消化機能尚未健全,故不宜餵得過飽,以免發生消化不良,一般以八九成飽為好。防止幼犬暴飲暴食或吃不飽。在多只犬共同飼養時,要防止個別幼犬有霸食的惡習而造成其他幼犬不到或吃不飽。

此外,平時要注意定期更換和隨著季節變換增減墊料,訓練幼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定時、定點大小便。每天帶犬進行運動,搞好犬舍衛生,定期進行驅蟲和預防注射,必要時可進行去勢、斷尾和修耳手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