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有教養的狗

有教養的狗

你經常可以看到公園裡需要主人追在屁股後面大呼小叫的狗,還有在公共 場所對著陌生人撕牙裂嘴的狗,以及在客廳竄上跳下,覺得主人跟本沒法 和客人好好說上幾句話的狗......總而言之一句話:這些都是沒教養的狗,牠 們的表現無意間洩露了主人的水準(包括層次和能力)。

如果你在某人家裡看到一條價值連城卻無法無天的狗,這家的主人肯定不 值得你太過尊嚴。相反,一隻彬彬有禮的狗,即使普普通通,他的主人是位紳士。怎麼樣才能讓你的狗表現令人尊敬的氣度呢,當然來自平時 的訓練,但你至少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對自己的狗有一個評價,因為這也是別人對你的狗產生最初印象的方面。

1.狗能夠很順從、準確地聽從你的每一項指令。這些口另至少包括“坐下”、“站著別動”、“坐著別動”、“過來”、“自己去玩吧”等等。

2.狗應當對你的客人和陌生人表現足夠的耐心和友善,當然,這裡不包括闖入者。在你和別人談話的時後,狗應當安靜地坐在你腳邊,或者是趴在你腳邊,直到談話結束。而不是不耐煩地走動,甚至是試圖拉著你離開。和陌生人見面時,狗應當不顯得焦躁不安,在主人的授意下,它應採予來自陌生人的按摩。

3.在碰到別的狗的時後,你的狗應當可以和牠們友好而平靜地相處,而不是像有些狗那樣,表現出強烈的攻擊慾望或者是恐懼畏縮。

4.帶狗上街時,訓練有素的狗穿行在人群和街道之間,應當像在你家的花園或是樓下那樣,從容而鎮定,而又使終對周圍懷著有禮貌的好奇心。

5.對於身邊的突發事件,你的狗不應當有過度的反應。它可以表現出好奇、探究的欲望;但不能顯得緊張、害怕或者是條件反射式的攻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