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兩隻狗等於一個管家

兩隻狗等於一個管家

有人說養兩隻狗比養一隻狗來的容易。基本理由是你可以同時餵食、同時帶牠們散步、同時跟牠們一起玩。有時候,兩隻狗可以彼此玩的很愉快,也能夠達到運動的效果。看牠們累癱了還真有趣呢。

然而,事情並不盡如人意。特別是如果其中一隻狗有問題,像亂吠、攻擊行為就會彼此影響。這時要解決就頗難的了。如果第二隻狗在家中隨地大小便,牠看家的本領就有問題了,因為牠只想到牠自己。

訓練兩隻狗的難處是很難同時訓練跟解決問題。我的建議是一次訓練一隻狗,如果兩隻狗同時發生問題,你會喪失訓練較積極的狗的時間機會。記得要分開牠們,這樣會比較專注。

兩隻狗的相處需要多花點心思,要是有不守規矩,就要適時警告。如果兩隻狗剛好是兄弟姊妹且一起長大的話,就常常有爭先恐後的情形發生。

當尋找第二隻狗時,讓你現在的狗狗有點選擇的空間。通常一隻新的狗,家中成員都很喜歡,但是原來的狗不喜歡,第二隻狗只好被送回。有時候是新來的狗狗跟原來的不和,我的建議是找一隻異性的狗。就我的經驗,會打架的一定是同性的狗。過去5年來,我常解決兩隻同性的狗打架的問題。兩隻異性的狗就能保證不會打架。

所以,要飼養第二隻狗時,必須深思熟慮。這可能是一件美好的事也可能是見讓你後悔的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