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帶領你的幼犬認識外界

帶領你的幼犬認識外界

帶領你的幼犬認識外界:

1.人:每一個人外表都不同,要讓你的狗知道外表不一樣的人也是都是人,沒有人其地位低於人。人有戴眼鏡、帶帽子、穿制服、男人、女人、小孩及各種不同膚色的人。對狗而言,小孩可能與其他人略有不同,都要讓它接觸到。要確實的讓狗完全了解所有各形各色的人的位階都高於狗,狗只有次階地位。

2.其他犬隻:一隻不認識的狗就如同一個陌生人,對狗而言是一個威脅者,你要讓你的狗有機會在各種場合,多接觸其他犬隻(公園、街上等)。讓你的狗接觸大型或小型成犬及其他不同品種的幼犬。

3.其他種動物:儘量安排機會讓你的狗能接觸到貓、牛、羊、馬、雞、鴨等。

4.旅行:依個別情況安排外出旅行。

5.認識環境:要犬隻認識及熟悉其生活的環境裡的各項事務,也要狗熟悉別人的家與庭院,並且你為他所設定在家的規矩也一樣適用於別人的家,牠也要學習適應那種在街上或商店裡忙亂的環境,並維持適當的行為舉止。

6.居家生活:你的狗要適應你的居家生活,包括對洗衣機、烘乾機、吸塵器的噪音,電話鈴聲與割草機聲音,你的日常生活活動都要讓你的狗接觸到。此外還有人的笑聲、哭聲、爭吵聲或喝酒作樂都要讓狗接觸到。家人的上班、上學、採購等也都要讓狗接觸見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