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雨無情卻是有情

小雨無情卻是有情

外面下著小雨,晰晰瀝瀝的不住點,毫不留情地灑在雨中行人的身上。我戴著的眼鏡片上沾上了雨點,顯得壹片模糊,看什麽也就都成了霧裏看花。我的心裏不由的罵上壹句:“這個倒黴的天氣,淨是下個沒完了。”可我的腳步卻不能停,我勿勿地走著,要去趕公交站台趕23路公交車。沒辦法,今天有我的語文課,有四十多個孩子還等著我去個他們上課呢!不快點的話,可就要遲到了。
  從打十年前我執起教鞭,登上三尺講台,我這輩子就注定了要與孩子爲伴,成了個不折不扣的孩子王。每天對著那麽多雙熱切的求知的眼神,每天講著那卷卷語文書,我感到我很是神聖。雖然壹開始上班時,教師的待遇很是不好。記得那時我們鄉裏教師的工資歸鎮財政發錢,壹拖就是幾個月,到年終時往往還發各類的商品如油、鹽、醬、醋給我們抵作工資。老師被人們視之爲窮酸,窮酸變成了老師的代名詞。可是自從小就想當壹位教師的我,幹這行是無怨無悔。現在好了,國家十分重視教育,人力、財力、物力全部向教育傾斜,我們的教師也實行了績效工資、陽光工資。作爲壹個教師,我的自豪感更強了,我每天教師的勁頭也更足了。想到上面這些,我的腳步似乎更快了。
  遠處公交站台已經可以看見了,那裏擠著許多人在等公交。23路是壹部城鄉班公交,每天下午等的人也不算太多。可今天爲什麽那麽多人呢?好奇心催促著我快走,可是當我快要到跟前時才看到今天是出了點意外:原來有許多人在圍著壹個圈子看熱鬧,大家夥交頭接耳議論紛紛地也不知說著什麽。我來到人圍處,掂著腳尖往前看,只見壹個五、六歲的小女孩坐在地上,抹著鼻涕眼淚在哭呢!那個小女孩頭上梳著個麻花辮子,圓圓都都的小臉上滿是眼淚,哭得壹抽壹抽的,十分傷心的樣子。我壹股職業的憐憫油然而生。我再仔細聽大家夥的議論,原來是這個小女孩不小心走失了奶奶,壹個人走到了公交站台這兒,迷了路。問她家人的電話號碼她也不曉得,問她家庭住址也不曉得,問家長的名字也說不清楚。這時,我看著那個可憐的小孩,覺得我應該幫她回家。我從身上摸出手機,拔了110。電話接通了,那頭傳來接線員甜美的聲音:“這裏是楚州區110接警熱線,請講。”“在我們前進街23路公交站點,也就是區醫院的斜對面公交站點,有壹個六、七歲的小女孩迷失在這裏,找不到了家了。請妳們來處理壹下啊!”我說。“好的,我們馬上就到。”電話說完挂斷了電話。我報完警心裏壹下子放松了許多:這孩子總算有著落了!就在這時23路公交緩緩駛進了站台。
  見公交來了,就准備上車。可當我剛登上公交門那兒的壹級台階時,我不由停住了。我覺得自己不能走啊!我必須等警察來接走小孩才能離開。現在我要是走了,假如有壞人帶走小孩怎麽辦啊?現在不是有許多傳說,講壹些不法分子拐騙小孩,然後取他們身上的重要髒器出售嗎?要是……那太不堪設想了!可是我不坐上這班車,呆會兒就趕不上上課了。那麽多的孩子還等著我呢!“上不上車啊?!不上還讓道給我們。”我身後的乘客大聲說著。我不由往旁邊壹讓,說:“我不走了,我得等警察來接走孩子。”“兄弟凡事莫要強出頭,何必多管閑事。”乘客中有人說。“不,不,還是等壹下好。還能這壹點也不能擔當啊?!”
  這時汽車緩緩地駛離了站台。我站著小孩旁邊守著,覺得自己像壹棵大樹,爲孩子遮著風雨。就這樣守著孩子身旁,十幾分鍾之後見公路拐角處駛來壹輛警車,我的臉上不由露出了笑容。這時的小雨還在飄著,我的心情卻壹下子開朗起來,仿佛心裏灑進了許多溫暖的陽光。這小雨,是無情,卻也有情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