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銀河系將與仙女座星系「交合」! 碰撞倒數:40億年

銀河系將與仙女座星系「交合」! 碰撞倒數:40億年

如果擔憂世界末日,可以開始儲備礦泉水及罐頭了。美國航太總署(NASA)證實一場絕對會降臨的災難,地球所在的銀河系將與仙女座星系相撞;屆時別說小行星,太空中一切物事都有可能落下來。不過我們還有相當充足的時間準備,因為是發生在40億年後!
在哈伯太空望遠鏡上工作的天文學家表示,他們觀測到距離銀河系250萬光年遠的仙女座星系正逐漸接近當中,預計40億年後兩星系將會相遇,可能會從此合併成一個星系;當然,這個過程從外觀察會非常美麗,但身在其中的星球恐怕會遭遇激烈的碰撞。

天文學家梅洛(Roeland van der Marel)指出,目前仙女座星系朝銀河系移動的原因尚不明確,「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得知道它側向位移的方向,因為這決定了兩個星系會直接撞上,或只是擦身而過。」

科學家現在測得仙女座星系正以每小時25萬英里(約每小時40萬公里)速度靠近,但由於太陽系位在銀河系較中間的位置,因此地球不一定會「首當其衝」,遭到直接毀滅。可是太陽系可能會被推到銀河邊緣,仍意味著恐怖的災難性後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