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嘴巴破洞治療

嘴巴破洞治療

嘴角或嘴唇內常常破一小傷口的人,吃東西時真是痛苦萬分;
有的人試著補充維他命C及B群,有的人塗抹進口藥膏,有的人猛灌青草茶,似乎都沒什麼用。
其實嘴 巴破最主要的原因是晚睡、睡眠不足及疲勞,造成免疫力低落而引起的。
如能每天睡個三~四十分鐘的午覺,晚上十點上床睡覺,三餐都有水果,以及每天早晚五分 鐘的體操運動,就可迅速痊癒。
體力透支引起嘴破時,若能在每一餐飯後吃一個奇異果,另外不停地小口小口喝新鮮的紅葡萄汁(一天量2000.CC.以上), 就可以迅速好轉。
奇異果的維生素C含量,比檸檬、柳橙等還高很多;葡萄汁能滋補血液、增力氣;
而小口的喝是為了讓紅葡萄汁多混合一些自己的唾液下肚,因為 唾液有滋潤五臟六腑的作用,可以有效地清理嘴角的火氣。
假如沒時間自己打鮮葡萄汁,可到便利商店或超市,購買廠商所做的瓶裝或紙盒已添加維他命的鮮葡萄 汁,也很有效果。
素高湯 更鮮美 火鍋好吃與否,在於湯頭。
一般多是用大骨湯或雞湯,不妨換個素高湯。用少許油炒香洋蔥絲,再加入紅番茄、海帶、香菇、黃豆芽、柴魚片一起煮,多滾一會兒,湯頭鮮美,吃得測負擔。
保持青菜的鮮度 可在完全沸騰的水中加入一小撮鹽,再將青菜由根部放入,煮過後迅速撈起浸在冷水中快速冷卻,以上步驟是因為在煮沸的水可縮短加熱時間,加鹽是因為鹽有鈉離子,青菜中的葉綠素和納離子結合後可抑止酸化酵素的活動,所以可使青菜色澤作最小程度的改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