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BMW發表1.5L汽、柴油渦輪引擎,三缸配置儼然成為未來趨勢

BMW發表1.5L汽、柴油渦輪引擎,三缸配置儼然成為未來趨勢


從2007年開始BMW喊出了高效能動力的全新概念,以減少燃油消耗以及廢氣排放,結合輕量化工程與渦輪動力引擎和先進的空氣力學效能,使BMW車系展現出節能且保有駕駛樂趣的新世代風格。日前BMW也對外宣佈1.5L三缸渦輪引擎的研發成果,在搭配TwinPower雙渦輪系統後最大馬力一舉來到222hp,動力輸出表現相當驚人。


為了因應未來新MINI車型、1-Series以及3-Series車系更好的燃油表現,BMW將動力引擎配置細分為更精確的編成,1.5L引擎採用三缸形式來配置,四缸引擎則是從排氣量2.0L起跳,最後3.0L以上的旗艦動力引擎則是交付給六缸引擎來擔綱,如此一來BMW旗下的車款不僅可配置節能取向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若有動力需求的消費者更能向上選擇多汽缸的大馬力輸出引擎。

其中BMW嶄新的三缸引擎研發成果上,導入了渦輪增壓系統、雙VANOS可變凸輪軸控制以及VALVETRONIC可變氣門正時系統,柴油引擎部份也配置了高壓缸內直噴系統。並根據型號與車型配置上的不同提供一、二或是三渦輪的配置模式。此外由於三缸引擎的體積大幅減少,因此在引擎室內可依照配重需求來選擇縱向或橫向擺放,靈活運用引擎室內部的空間。

特別的是BMW在設計1.5L三缸渦輪引擎時,考量汽油以及柴油兩種不同的燃料屬性,在引擎零件上逐一強化,達到60%的組件以及結構40%的互通性,創造出快速生產且降低成本的兩大優勢。不僅如此三缸引擎易震動的特性,BMW也特地設計了一個「扭力減振器」使這具三缸渦輪引擎能夠運行安靜且平穩輸出,給予駕駛者舒適的乘坐品質。

在諸多先進科技的配置下,代號B38的1.5L直列式三缸渦輪汽油引擎,在導入TwinPower雙渦輪系統之後,動力輸出可控制在120~222hp之間,扭力輸出表現則為18.3~24.1kgm的範圍,囊括了1.8L到2.2L汽油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水準,但引擎重量卻更輕盈。至於代號B37的1.5L直列式三缸渦輪柴油渦輪引擎,馬力則可以從80hp;扭力22.9kgm開始調教到180hp最大馬力;扭力33.6kgm的輸出表現,整體引擎效能相當的出色。

雖然BMW尚未公佈這兩具1.5L渦輪三缸引擎的實際油耗數據,但強調將這兩具引擎不但省油更擁有靈敏的扭力輸出反應,而BMW先前推出的i8概念跑車,也將會採用此動力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雙動力模式來亮相。此外從2014年開始這兩具1.5L三缸渦輪引擎,將會供應在BMW前輪驅動的車款以及其它都會小型車上,等到產能穩定之後也會陸續導入美國等各地區來對外販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