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防H7N9 公費克流感供應至月底

防H7N9 公費克流感供應至月底

因應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雲林縣衛生局四日下午緊急啟動「因應流感大流行工作小組」,由局長吳昭軍擔任指揮官,加強疫情監視及各項準備工作;嘉義縣、市衛生局也嚴密監控,嘉縣前天下午啟動因應H7N9流感防治推動工作小組,並隨即召開第一次會議,做好各項防疫整備的工作,呼籲民眾要養成正確洗手習慣,是預防病毒最重要方法,民眾如前往中國,也應避免接觸禽鳥類。

勤洗手 赴中避免接觸禽鳥

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已通知轄內各醫療院所醫師,對於不明原因嚴重肺炎病例、肺炎群聚等事件,應立即通報衛生局,並加強院內感染管制措施,另即日起至三十日公費克流感對象擴大,目前縣內公費克流感有三萬九千多顆,四十六家合約院所可即時提供縣民治療使用。

吳昭軍強調,縣內現有負壓隔離病床數二十一床,相關防疫物資包括外科口罩三萬三千多個、N95口罩二千七百多個、全身式防護衣八百件,且醫院都已建立通報與感染控制流程,縣民不用過度恐慌,平日落實自我健康管理,包括勤用肥皂洗手,出國旅行避免接觸禽鳥類,食用雞、鴨、鵝要完全熟食,身體不適就醫要主動告訴醫師旅遊史。

嘉義縣衛生局表示,中國爆發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病例,臨休表現多為,早期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而後發展為嚴重肺炎和呼吸困難等嚴重病徵,雖然目前國內流感疫情仍處於低點,但逢清明連續假期,是國人出國旅遊及返鄉探親的旺季,民眾互動頻繁要注意防範,以降低感染機會,儲備公克流感藥劑共計二萬一千多劑,分布五十三家醫療院所,也請轄區醫院完成待命。

嘉義縣、市公費克流感藥劑,原訂供應到上個月底,因應H7N9疫情,延長提供到四月底。

嘉義縣、市衛生局表示,將函文轄內醫療院所,加強了解患者旅遊史,將嚴重肺炎患者隔離及通報,加強中國團及來自疫區發燒入境旅客監控管理。

嘉義市衛生局表示,H7N9目前傳染途徑及來源不明,也沒有疫苗,民眾自我預防可透過勤洗手、戴口罩、不吃生食,或者烹調禽類蛋品前清洗蛋殼等做預防,如發現有身體痠痛、發高燒等流感症狀,要及早就醫治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