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英生舊零件作相機 台灣也下訂

英生舊零件作相機 台灣也下訂

英國威爾斯1名學生為了省荷包,利用舊相機零件製作出魚眼數位相機,意外獲得攝影同好青睞,接到全球近300張訂單,甚至有來自台灣的訂單。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家住威爾斯朗達卡嫩塔夫(Rhondda Cynon Taf)的25歲學生達希(GregDash)製作出這台擁有1200萬畫素的魚眼數位相機。相機長約4公分、高2公分,不具液晶螢幕,但還能錄製高畫質影片。

達希將相機售價定在65英鎊(相當台幣2932元),並且有台灣的訂單,一次就下訂50台。

達希在天鵝海(Swansea)拿到學位,並曾在卡地夫(Cardiff)唸研究所。他說,因為負擔不起魚眼鏡頭,才促使他用老舊零件,親手製作魚眼相機。

和其他數位相機不同的是,這款魚眼相機沒有取景器或觀看相片的螢幕。

他說:「我愛上這台相機的原因之一是,它沒有預覽照片的液晶螢幕,所以當你首次欣賞自己拍出的相片時,會充滿驚喜。」

達希提到:「自從1個月前開始接受預購後,已經有290人付款。」

他說:「我甚至接到1張台灣訂單,一口氣下訂50台。相機販售僅基於口耳相傳,接到這筆訂單真是令人意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