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等飛機不無聊 全球七大最好玩機場

等飛機不無聊 全球七大最好玩機場

到機場除了等著坐飛機,逛免稅店打發時間,還能有什麼休閒娛樂?美國媒體CNN,就選出全球七大最好玩的國際機場,榜上有名的像是新加坡樟宜機場,有植物園、巨型溜滑梯還有空中游泳池,南韓仁川機場也因為娛樂設備多元被點名,另外包括香港、舊金山和雪梨等國際機場,也費盡巧思打造電影院、主題展覽等,讓候機不再單調無聊。

一整排豪華躺椅,綠意盎然的植物園,甚至是大人也能玩的巨型溜滑梯,新加坡的樟宜機場算是早期在機場引進娛樂設施的先鋒,屋頂還有游泳池,讓人候機時都忘了無聊,如今這裡被美國媒體CNN選為全世界最好玩的七大機場之一。

同樣榜上有名的,是去年拿下全球最佳機場頭銜的南韓仁川機場,免費提供筆電上網,能溜冰、洗三溫暖設備多元,只要坐5分鐘接駁車就能打小白球;其他榮登最好玩機場的還有,全世界唯一附設IMAX電影院的香港機場;隨處都有不同主題展覽,宛如大型博物館的美國舊金山機場;在美國老牌歌手貓王故鄉的納許維爾機場,則是能聽到LIVE表演;巧妙融合自然與現代的澳洲雪梨機場;還有德國慕尼黑機場,都被CNN按個讚。

但一個好的機場,除了好玩有趣,機場安全的基本功更是不可少。樟宜機場緊急救援負責人:「我剛開始工作時還是波音707,機上乘客約100人頂多150人,但現在我們有A380班機,一班飛機就能載450-500人,這會增加救援難度。」

去年超過5千100萬人次出入的新加坡樟宜機場,200名救難人員隨時待命,個個都事先經過5、6個月受訓,每週還會模擬不同機型發生的緊急狀況,如果班機起火,救難小組最快得2分鐘抵達現場,1分鐘控制火勢,反覆的救援練習,才能更熟悉各種飛機構造。

因為機場旁就是大海,海上救援也成了一大課題,救援船隻和會潛水的救難人員全天候待命,水中救援比陸地更不容易,海上救援小組每天的功課同樣是演練再演練。

樟宜機場海上救援人員:「海上救援比陸地上更困難,存在很多變數,像是潮汐、海流、天氣和能見度。」

海陸兩面萬全的救援準備,讓新加坡樟宜機場不只好玩有趣,還多了安全保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