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人要健康該把什麼掛嘴上

人要健康該把什麼掛嘴上

常有人不分場合,就愁眉苦臉地談自己血脂、血壓、血糖“三高”,那苦不堪言的樣子,活脫脫一個魯迅筆下的祥林嫂。

殊不知,你將自己的疾病痛苦對人訴說,別人特別是親人往往會跟著不舒服、不開心。有人說:一個快樂,告訴你的朋友就變成了兩個快樂。同樣,一個痛苦告訴了別人,就變成了兩個痛苦。有一80歲的老父親胳膊有點疼,特別是晚上,疼得他整夜睡不著。後來,兒女責怪他怎麼不說出來。“說了也解決不了問題,你們還跟著擔心。”老人對待疾病的態度,讓人感觸很深。

“既來之,則安之,自己完全不著急,讓體內慢慢生長抵抗力和它作鬥爭,直至最後戰而勝之,這是對付慢性病的方法。”人食五穀雜糧,不可能沒有頭疼腦熱的,特別是人到中年後,由於自然規律,身體部分“零配件”開始衰老,不可避免出現些疼痛,甚至患上慢性病。

科學的辦法,一是正確對待,不要大驚小怪,因為許多癌症患者是被嚇死的。二是積極調節,大病積極治療,小毛病也不要忽視。第三就是把健康、快樂、鍛煉掛在嘴上,不妨借鑒魯迅筆下阿Q的精神勝利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