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單獨調整Win8鎖定畫面的時間格式

單獨調整Win8鎖定畫面的時間格式

在「控制台」內點選「變更日期、時間或數字格式」,開啟「地區」視窗可以修改全系統的時間顯示格式。如果只想修改鎖定畫面的顯示方式,而其他地方保持原來的時間格式不動,則必須從登錄編輯程式著手。

Step

1.在Windows 8作業系統內按下〔Win〕+〔L〕組合鍵,就會鎖定螢幕。在鎖定畫面左下方,將會顯示目前的時間、月份、星期。這個時間顯示格式可以透過設定進行修改。

2.如果想要單獨調整鎖定畫面的時間格式,必須從登錄檔著手。所以,先切換至「所有應用程式」畫面內,然後點選「執行」方塊磚。

3.「執行」視窗出現後,在「開啟」空白框內輸入「regedit」,然後按下〔確定〕按鈕,開啟「登錄編輯程式」視窗。

4.「登錄編輯程式」視窗出現後,在左窗格內依序點選至「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SystemProtectedUserData\S-1-5-21-xxxxx\ AnyoneRead\LocaleInfo」,然後按一下滑鼠右鍵,接著在快速選單內選擇【使用權限】選項。

5.「LocaleInfo的權限」視窗出現後,在「Everyone的權限」方框內,「完全控制」及「讀取」都必須勾選成「允許」,然後按下〔確定〕按鈕。

6.接著點選右窗格內的「TimeFormat」,然後按一下滑鼠右鍵,並點選快速選單內的【修改】。

7.「編輯字串」視窗出現後,在「數值資料」方框內顯示的「tt hh:mm」,就是目前時間的顯示方式。

8.「HH:mm」(小時為個位數時,前面補0)及「H:mm」代表24小時顯示,「hh:mm」(小時為個位數時,前面補0)和「h:mm」為12小時顯示,若加上「tt」,則會顯示AM(早上)、PM(下午)。設定好數值資料之後,按下〔確定〕按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