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狗狗也點光明燈

kelo134 2010-7-25 10:08

狗狗也點光明燈

「集體燒收費兩千元,單獨燒比較有尊嚴,要收四千元,就看你對牠的心意了。」「喔,對了,要不要考慮替你的狗狗點光明燈,讓牠來世投胎做人?」如此看似荒誕的對話,天天在寵物葬儀業者和飼主間上演,可他們一點也不覺得好笑,氣氛還帶著淡淡的感傷。

時代演變,現代人視寵物如家人,惜命命不說,連身後事也比照親人辦理;坊間寵物靈骨塔蔚為趨勢,從火化、進塔、點光明燈到追思普度,費用不便宜,卻讓飼主心理獲致安慰。

業者說,在這個人際關係疏離的年代,許多人寧可不生小孩,也不能沒有寵物陪伴,這份深厚情感牽繫,也讓飼主們甘願花大把鈔票,處理寵物身後事宜。業者相中寵物黑色商機,最早從火化服務開始做起,後來延伸至靈骨塔、生前契約、點光明燈等服務,一般飼主對於火化接受度最高、入塔其次。而單就火化部分,還分成單獨火化和團體火化。

不少飼主說,誰希望自家心愛的寵物,跟別人家的陌生動物混在一起火化?「惟恐牠會害怕、不開心」,所以不少雇主寧可多花一倍的錢,也要讓愛犬(貓)走得開開心心。

新化大坑寵物天堂共有一千多個塔位,已接近爆滿,塔位價格從三萬至四萬八不等,而選擇團體火化不進塔者,數量也近千。火化後,由業者採樹葬統一處理,埋在寵物天堂園區。

「納了塔,我才有個地方可以憑弔愛犬。」飼主陳小姐說,十幾年前養狗,死後就只能草率埋掉,無處憑弔追思,自從有了寵物靈骨塔,只要想到就可以開車來探望牠們,感覺牠們離自己並不遠。

退休的郭小姐說,自己不會開車,每年逢普度,她一定要叫兒子載自己來看愛犬「阿福」過得可好?他說,人需要祭拜、寵物也有生命,當然也需要,她還花錢為「阿福」點了光明燈,一年一盞五百元,就盼阿福來世投胎,再來跟自己相伴。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狗狗也點光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