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張顯耀「被請辭」吳釗燮:拙劣手法拔官

yengai6806 2014-8-21 00:32

張顯耀「被請辭」吳釗燮:拙劣手法拔官

對於前陸委會特任副主任張顯耀「被請辭」風波,引發政壇風暴,曾任陸委會主委的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今(20)日表示,一個國家第一線的協商者,竟然被這種極為拙劣的手法把他拔官,而且拔官的時候沒有說明理由,事後又好像是在編撰理由,編造他所涉及的案件,這種事情很難去想像。

吳釗燮說,在他擔任陸委會主委任內,從來沒有發生過,而依他的了解,他的前任和後任也都沒有發生過,「在民進黨執政八年,是從來不可能發生這些事情」。

吳釗燮表示,以他個人研究世界各國政治,也無法去想像這種事情,會發生在任何其他國家,他說,張顯耀這件事情,如果馬政府的指控屬實的話,這嚴重涉及到國家安全,民進黨要求馬政府必須說清楚講明白,不能夠如此隱諱,如果馬政府是因為政治鬥爭,將張顯耀給拔官的話,這涉及到台灣政治安定,「這也沒辦法想像,馬政府是用這種方式在處理」。

吳釗燮指出,張顯耀的例子,讓人回想起去年九月政爭的時候,很多相關的作為,似乎都有相同的足跡,現在的馬政府不但沒有辦法替台灣人民帶來幸福快樂,反而是製造國家困擾、不安定的元凶,馬政府必須要針對這件事講清楚說明白。

吳釗燮強調,馬政府說法一變再變,讓人感覺到馬政府一開始就是在撒謊, 馬政府必須要出來講清楚說明白,張顯耀到底犯了什麼問題,而且他如果真的犯了有關國家安全的事情,張顯耀在前一個星期還在大陸協商,這個協商算不算數?以及張顯耀之前所涉及的協商是不是算數?這些牽涉到的層面都非常廣大。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張顯耀「被請辭」吳釗燮:拙劣手法拔官